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拒絕一國兩制!蔡英文:守護主權是我基本責任

國慶大會今日登場,蔡英文總統強調,「身為總統站出來守護國家主權,不是挑釁,而是我最基本的責任!」(記者簡榮豐攝)

國慶大會今日登場,蔡英文總統強調,「身為總統站出來守護國家主權,不是挑釁,而是我最基本的責任!」(記者簡榮豐攝)

2019/10/10 10:52

〔記者黃欣柏/台北報導〕國慶大會今日登場,蔡英文總統致詞時提到,目前台灣正處於變局,中國依然以「一國兩制台灣方案」不斷威脅台灣,並採取各種文攻武嚇挑戰區域穩定及和平,當中華民國的生存發展受到脅迫,我們就必須站出來捍衛並拒絕「一國兩制」,這是2300萬台灣人民最大的共識,「身為總統站出來守護國家主權,不是挑釁,而是我最基本的責任!」

蔡總統指出,去年國慶日,她曾告訴大家台灣正處在變局當中,世界貿易局勢的變動、國際政治情勢的變化,都讓未來充滿挑戰,轉眼又過了一年,世界依然快速變化,甚至更加劇烈,包括美中貿易戰的持續進行,以及香港因為「一國兩制」的失敗而處於失序邊緣。

蔡總統表示,中國依然以「一國兩制台灣方案」,不斷威脅我們,並採取各種文攻武嚇,強烈挑戰了區域的穩定及和平,當自由民主受到挑戰,當中華民國的生存發展受到脅迫,我們就必須站出來捍衛,因為拒絕「一國兩制」是2300萬台灣人民不分黨派、不分立場,彼此間最大的共識。

蔡總統強調,中華民國已經在台灣屹立超過70年,一旦接受「一國兩制」,中華民國就沒有生存的空間。身為總統,站出來守護國家主權,不是挑釁,而是她最基本的責任。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