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公務員平日可刷國旅卡 明年元旦實施

行政院長蘇貞昌指示研議鬆綁國旅卡的使用限制,讓平日也可使用,這項新規定將於明年元旦上路。(資料照,記者李欣芳攝)

行政院長蘇貞昌指示研議鬆綁國旅卡的使用限制,讓平日也可使用,這項新規定將於明年元旦上路。(資料照,記者李欣芳攝)

2019/10/02 20:53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因應中國限縮觀光客來台自由行抵制台灣觀光,蔡政府大力推廣國內旅遊,補助與利多措施一波接一波。本報先前率先披露,行政院人事行政總處將鬆綁公務員國民旅遊卡的使用,放寬公務員平日就可刷國旅卡,人事總處已完成相關規劃並與考試院會銜,預計本週將發函給各政府機關,明年元旦上路,估計一年可帶動至少56億元的消費。

由於行政院長蘇貞昌指示研議鬆綁國旅卡的使用限制,讓平日也可使用,人事行政總處因此決定鬆綁國旅卡的規定,目前公務員一年有14天的強制休假,並有1萬6000元的國旅卡刷卡額度。目前公務人員約有35萬人,若每人刷國旅卡1萬6000元額度,一年就至少有56億元的消費商機。

不過,目前國旅卡使用限制頗多,包括大多數公務員是在休假日才刷國旅卡,若平日要刷卡卻受制於須請半天假以上才能刷國旅卡的限制,不少公務員認為很不方便。人事總處決定予以鬆綁,改為未來平日也可刷卡,例如平日下班後就可刷卡消費,或者平日請假2、3小時,隨時也可刷卡。

不過,涉及要提請考試院院會通過修改「公務人員請假規則」,須考試院的配合,在行政院的建議下,考試院配合修正這項規則,將公務員每年強制休假天數14天予以鬆綁。至於國旅卡的刷卡額度,人事總處仍維持1萬6000元額度不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