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補助最後倒數 二行程機車報廢不換新

烏賊車排放廢氣汙染環境,環保署呼籲民眾可汰換老舊的二行程機車獲得補助。(資料照)

烏賊車排放廢氣汙染環境,環保署呼籲民眾可汰換老舊的二行程機車獲得補助。(資料照)

2019/09/23 19:2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環保署推出的「二行程機車報廢不換新」補助方案即將截止,車主及機車業者可向當地環保局提出申請,部分縣市也會再額外提供加碼補助,環保署呼籲民眾踴躍申請,除可享有補助,也可為環保盡一份心力。

環保署今(23)日表示,淘汰二行程機車報廢不換新的補助金及宣導獎勵金補助期間,已進入最後倒數階段,在明年1月10日之前,車主與機車業者可向地方環保機關申請補助,同時為環保盡一份心力。

民眾申請報廢不換新,中央會補助每輛500元,部分縣市會再額外提供加碼補助,而機車業者也有「宣導報廢獎勵金專案」,只要遊說辦理車輛報廢回收,每輛可提供宣導獎勵金500元,其中台中市環保局,更加碼推出報廢車數排名賽及抽獎活動,截至今年8月底,淘汰率是16.4%,六都第一。

二行程機車是早期價格較低廉的機車,容易產生較多廢氣汙染,形成俗稱的「烏賊車」,環保署為讓高污染車輛加速退場,明年也預計推出下一階段的「汰舊換新」補助方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