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議員爆北市私校65棟不安全校舍 師生安全堪慮

台北市議員秦慧珠今於議會質詢指,北市現有40間私校、共172棟校舍,但迄今26校、113棟校舍未完成建物耐震力評估及補強,有65棟建物為有耐震疑慮的不安全校舍。(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台北市議員秦慧珠今於議會質詢指,北市現有40間私校、共172棟校舍,但迄今26校、113棟校舍未完成建物耐震力評估及補強,有65棟建物為有耐震疑慮的不安全校舍。(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2019/09/23 19:14

〔記者郭安家/台北報導〕今年是921地震20周年紀念,台北市議員秦慧珠今於議會質詢指,北市現有40間私校、共172棟校舍,但迄今26校、113棟校舍未完成建物耐震力評估及補強,有65棟建物為有耐震疑慮的不安全校舍。對此,教育局長曾燦金回應,會將此列入私校重要績效考核,教育局的私校獎勵補助,也會將此納入重要項目。

秦慧珠表示,行政院曾針對921提出「公有建築物實施耐震力評估及補強方案」,高雄地震後,政院擴大公私立老舊建物耐震安檢,公有建物陸續進行評估、補強,但私校安全始終被忽略。

她指出,目前僅14校地校舍百分之百完成建物耐震評估與補強,26校、113棟建物尚未完成,影響2千多位教職員、3萬名學生。她說,38棟建物評估應該補強,但至今尚有32棟還未完成補強,加上另有28棟尚未祥評、5棟根本沒完成初評,共計65棟建物目前為有耐震疑慮的不安全校設。

曾燦金回應,過去教育局同仁都認為私校會比公立學校還注意校舍安全,因為是市場導向;但他坦言,私校耐震補強有3成多建物沒做詳評,有些也沒處理後續補強,會將此列入私校的重要績效考核;教育局有私校獎勵補助,將要求私校將此納入重要的申請項目,也列入督導項目。

他說,明年會有專案,撥一筆來協助私校做建物初評、詳估,並要求校方這1、2年內都要做過;也會要求私校編列預算補強,如果沒有做到,將做為私校的核定班級數、扣減補助款的重要參考根據。對於秦慧珠主張訂定獎勵補助辦法,曾回應,會於專案計畫做補充規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