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民進黨北市立委搶攻5至6席 卓榮泰:大有可為

進黨主席卓榮泰今天接受電視專訪談及,台北市立委目標訂在5席到6席。(資料照)

進黨主席卓榮泰今天接受電視專訪談及,台北市立委目標訂在5席到6席。(資料照)

2019/09/21 19:55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民進黨主席卓榮泰今天接受電視專訪談及,台北市立委目標訂在5席到6席,民進黨在北市現有2席,加上林昶佐1席,希望現任3位議員能搶下1席至2席,徵召人選若能搶下1席,全力衝刺下去大有可為。

卓榮泰指出,他有三個任務,一個是保護維繫本土政權,所以總統要連任。第二個是要維繫國會優勢,必須要有過半國會,第三才能推動進步價值,這三個是一體的。

卓榮泰分析,民進黨現在68席立委當中,有46位是競選連任,因為68席要扣掉18位不分區立委,所以選連任比例相當高,都集中在雲林以南。

現在南部要選連任的立委,大概都沒有什麼問題,人選也都沒有問題,只有幾個選區還在做更大努力。

至於中部以北選區,有很多是過去策略性合作的艱困選區,像台北市8個選區中,民進黨只有2席,另外1席是林昶佐,其他5席都不是,就嘗試在艱困選區中,找尋適當的人參選。

卓榮泰指出,以台北市提名來講,內湖、南港的高嘉瑜及松山、信義的許淑華,都是現任議員,文山區後來也提了現任議員阮昭雄,但是在中山、北松山這一區徵召了吳怡農,大安區則徵召謝佩芬。

「吳怡農跟謝佩芬個人條件非常好!」卓榮泰說,這幾位素人滿清新的,可以用漂亮來形容,吳怡農一直希望大家不要用外型評判兩人,「不要從外在,要看內在,不要看臉帥,要看見內在」。

卓榮泰強調,吳怡農內在確實有東西,學經歷不錯是耶魯大學經濟,「哈佛女孩」謝佩芬是台大法律、政治雙學位,且擁有哈佛法律、經濟雙學位,更有台灣、美國雙律師執照,這都是很好條件。

卓榮泰表示,像內湖、南港高嘉瑜這一區就很有意思,吳怡農去選中山區,現在變成了「明星選區」。謝佩芬用高學歷在大安區選,能開創出一些東西。阮昭雄是文山在地議員,穩扎穩打有機會衝起來,台北市是大有可為。

卓榮泰談及,這個部分一直延續到新北,一直延續到台中,新北市現在有3席,包含徵召最近很紅的「神奇麥克風」賴品妤,她沒有加入過時力,她這一生第一次入黨,這次代表民進黨守住這一席,她也很有信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