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接連傳斷交 柯:北京政府完全不顧台灣人民感受

台北市長柯文哲(資料照)

台北市長柯文哲(資料照)

2019/09/21 12:03

〔記者陳璟民/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今早於媒體聯訪時,被詢及外交部長吳釗燮上任年餘,斷了五個邦交國,請辭負責有用嗎?柯認為,這跟吳釗燮無關,是北京政府完全不顧慮台灣人民的感受,兩岸關係僵局越來越嚴重,到了接近不可逆的決裂點;柯說,斷交對台灣沒有實質影響,心理層面影響不大,最多是情緒不爽,但他不樂見關係惡性循環,曾提「五個互相」當中最難的是互相諒解,他不認為兩岸沒有隔閡,但有交流就有善意,有善意可以增加交流,希望雙方冷靜下來,不要讓局勢惡性循環下去。

柯文哲這兩天在連江縣進行縣市政交流訪問,今天上午拜訪連江縣長劉增應後受訪,作以上表示。

柯文哲「五個互相」之說,包括「互相認識、互相了解、互相尊重、互相合作、互相諒解」,是今年「台北、上海雙城論壇」前,他在接受媒體專訪時,向中國表達他認為兩岸關係「不是外交關係、國際關係」,願以「五個互相」進行交流,中國國務院台灣辦公室發言人安峰山6月12日在國台辦記者會上,肯定柯文哲的說法及其主張「兩岸一家親」。

另,關於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昨在臉書以「萬金油與辣台妹」為題,談吉里巴斯斷交事件,批評蔡英文總統「踏實外交」是毫無實際作為的空話,用「阿共打壓」藉口到處抹,彷彿擦萬金油止癢,覺得有辣就有效,媒體追問柯看得懂韓的比喻嗎?柯冷回「台大醫院沒有萬金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