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韓國瑜稱中央「卡韓」 徐國勇:治安做好誰會卡他!

行政院長蘇貞昌。(記者廖振輝攝)

行政院長蘇貞昌。(記者廖振輝攝)

2019/09/20 10:00

〔記者陳昀、黃欣柏/台北報導〕高雄市連續3天因直播主間糾紛,引發砸店、聚眾鬥毆、開槍等街頭暴力事件,警政署長陳家欽昨天指派刑事警察局長黃明昭率隊南下坐鎮,內政部長徐國勇稍晚也將赴高雄視察;對於高雄市長韓國瑜質疑「卡韓」,行政院長蘇貞昌表示,安居樂業是人民最起碼的要求,應該坐鎮地方的行政首長要以身作則、嚴加督管,讓警察獲得各種支持關心,而警察也應該做好治安,中央地方應該要一條心,不要讓人民失望。

蘇揆強調,把中央關心地方扯到「卡來卡去」,這種說法都是鬧劇,也是不當的言詞,應該要專心在市政上,跟中央合作一起做好治安,否則治安事件層出不窮,都是讓人民最痛惡的,他一定會要求警政署大力協助高雄及各地方政府,協助地方維持好治安

徐國勇上午也對此回應,如果治安做好誰會卡他?第一天就把事情做好誰會卡他?並提及,新北市長侯友宜先前第一時間就壓制類似事件。

徐國勇上午赴立院備詢前受訪表示,會後將到高雄了解狀況,街頭鬥毆事件第一時間就必須掌握,高雄已連續3天發生事件,還有開槍挑釁警方、當警方的面開車衝撞等,擔心造成擴散、模仿效應,因此先請刑事局等相關單位下高雄,加上韓國瑜是總統候選人,高雄的安全是重中之重。

被問及先前桃園曾發生狹持案為何沒有比照辦理?徐國勇說,桃園的事第一時間保一總隊、刑警局就前往支援,過去新北發生類似事件,新北市長侯友宜也第一時間處理、壓制,大家可以對照,現在高雄地方沸沸揚揚。被問是覺得侯友宜處理得比韓國瑜快嗎?他說,民眾會判斷。

被問到「卡韓」質疑,徐國勇說,這是韓自己的解讀,並反問「他如果把治安做得好誰會卡他?第一天就把事情做好誰會卡她?沒有人會卡他的!」被問到會覺得好心被雷親嗎?他說,沒有什麼,治安本來就是我們要注意維護的。

內政部長徐國勇上午總質詢前接受媒體聯訪。(記者陳昀攝)

內政部長徐國勇上午總質詢前接受媒體聯訪。(記者陳昀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