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要蔡總統進廟發誓不打壓 張善政:可再公布百人顧問團名單

前行政院長張善政在記者會上指出,其實還有100個顧問因為有顧慮而不想掛名。(記者簡榮豐攝)

前行政院長張善政在記者會上指出,其實還有100個顧問因為有顧慮而不想掛名。(記者簡榮豐攝)

2019/08/17 18:54

〔記者黃欣柏/台北報導〕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的國政顧問團今日正式成軍,擔任顧問團總召的前行政院長張善政在記者會上指出,其實還有100個顧問因為有顧慮而不想掛名,怕被政府「查稅」、「查水表」,請蔡英文總統先到媽祖廟、關公廟裡發誓不會動用國家機器,那就可以再公布另外100人名單。

張善政今表示,顧問團扮演的角色,就是承接總統候選人的理念,以及與民眾之間的橋樑,過去不管是蔡英文總統還是馬英九前總統,國政白皮書做出來之後都沒幾個人看,未來顧問團將由各個政策召集人召集顧問做出綱要內容,並從這兩個月開始不斷下鄉繞圈圈與民眾溝通,聽接地氣的民意。

其次,在網路世界中,張則把自己原本參選總統要使用的「集智台灣」平台轉型供顧問團使用,作為韓國瑜與外界溝通的重要橋樑,這是接地氣非常重要的工具,也是有史以來第一次這麼大規模用網路來跟大家溝通。

此時張善政話鋒一轉,提到今天公布的顧問團名單正好有100人,但其實還有另外至少100個人沒有露出名字,原因是因為他們有顧慮。他強調,前兩天蔡英文總統曾說不會用國家機器打壓韓國瑜,他要請蔡總統摸著良心到媽祖廟、關公廟再講一遍,發誓不會做這件事情,這樣另外100個名單就可以再公布。

另外,對於外界質疑顧問團成員都是「老藍男」及過去馬政府成員,張善政強調,如果大家仔細看顧問團名單,會發現老中青成員都有,這是要經驗傳承、提攜後進,借助過去擔任過閣員者的經驗,才知道馬政府時代成功的地方在哪,以及蔡總統的政見有哪些問題。

張善政也強調,很多人擔心馬政府是不是「又回來了」,他希望大家不要當成是「馬政府」,而是把這些人看成是「張內閣」的一部分,他擔任行政院長最後3個多月的民調還不錯,絕大部分就是這些朋友、閣員的功勞。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