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常遇到可愛的民眾」 8年級女生加入清潔隊後每天都很開心

吳玉婷在畢業後直接投入環保局清潔隊,至今已工作2年,她直言「每天上班都很開心」。(吳玉婷提供)

吳玉婷在畢業後直接投入環保局清潔隊,至今已工作2年,她直言「每天上班都很開心」。(吳玉婷提供)

2019/07/20 23:49

〔記者蔡思培/台北報導〕大環境不好,台灣許多年輕人都難突破低薪困境,大學剛畢業的新鮮人更是不易找到工作。北市一位八年級女生在畢業後直接投入環保局清潔隊,至今已工作2年,她直言「每天上班都很開心」。

83年次的吳玉婷在大學一畢業就擔任清潔隊員,她過去在中國科技大學就讀行銷與流通管理系,原本大學想投入廣告工作,但考量到薪水只有2萬5000元左右,因此決定選擇到環保局工作,「我有想做的事情,但還是逼迫於現實的壓力」。吳玉婷至今已在環保局工作2年多,對於清潔隊員待遇相當滿意,「我的同學都沒有人月薪有4萬」。

吳玉婷目前是負責晚上的垃圾清運、資源回收、廚餘回收,雖然工作中常需要搬運大重量的垃圾,但她直言,「只要妳覺得開心,其實工作就不會累」。面對工作上各式各樣的挑戰,吳玉婷笑著說「每天上班都很開心」,因為清潔隊工作既有趣也需要一些小聰明,舉例來說,如何移動重達數10公斤的廚餘桶就是一門學問,通常清潔隊員們會透過特定的角度邊轉邊滾移動廚餘桶,而非直接將桶子搬起。

吳玉婷坦言,剛進入環保局時其實相當擔心、壓力也很大,因為晚班不太有女生隊員,會怕做不好、拖累其他隊員。但後來發現環保局內的分工很微妙,真的忙不過來,其他大哥們都會熱心幫忙。吳玉婷表示,清潔隊員工作除了待遇好,也常會遇到可愛的民眾,很多人晚上看到女生在收垃圾時都會上前給予關心,天熱時會有貼心民眾遞上一瓶水,天氣冷也有民眾關心衣服怎麼穿得那麼少。

由於清潔隊員工作需要付出勞力,常被年輕人認為「太髒太累」,但吳玉婷仍相當滿意這份工作的內容與待遇,她樂觀表示,「哪個工作不累?想開一點就好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