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讓部落變校園 輔大創霞雲研究所進駐地方創生

輔仁大學今赴桃園市復興鄉,與當地雲霞里攜手推地方創生,成立「霞雲研究所所」,要讓當地部落地景人文成為教學資源,把部落變校園。(輔仁大學提供)

輔仁大學今赴桃園市復興鄉,與當地雲霞里攜手推地方創生,成立「霞雲研究所所」,要讓當地部落地景人文成為教學資源,把部落變校園。(輔仁大學提供)

2019/07/19 22:17

〔記者吳柏軒/台北報導〕看上原住民部落的豐富地景與傳統文化,輔仁大學今與桃園市復興鄉霞雲里攜手,今成立「霞雲研究所」,投入教研能量,與部落共學,更引入群眾募資,幫助在地創生,盼達成「共學共創、互惠永續」成果。

「部落即是研究所!」輔大表示,今與桃園市復興區霞雲里簽署合作協議,成立「霞雲研究所」,把偏鄉部落化為校園,把大學學術與部落文化地景結合,加入社會新創技術、群眾募資等資源,把在地需求轉化成執行方案,一邊進行人才培育,一邊攜手地方創生。

輔大學術副校長袁正泰表示,取名「霞雲研究所」別具意義,與偏鄉的合作重視「共學共創、互惠永續」的理念,讓部落成為校園,將輔大的教學、研究與服務能量長期投入地方創生的實踐。

霞雲里里長楊米豐表示,原民偏鄉資源有限,但有豐富的地景與傳統文化,透過跟大學老師的合作及學生的參與,可以把外界資源帶進來,把原住民文化保存並融入台灣多元文化社會中。

復興區區長游正英期待,輔大進駐後,能更有效帶動社會大眾對原民文化與地景的保存與創生之重視。

協助挹注社會資源的度度客區塊鏈群眾募資平台創辦人莊青岳表示,透過地方創生群眾募資網站平台,將由復興區開始與輔仁大學及其它大學合作,培養大學生將在地需求轉化為募資專案的企劃執行能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