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林飛帆談在民進黨上班:像進成功嶺第一天

太陽花學運領袖林飛帆(左)出任民進黨副秘書長,他今日與媒體分享昨日第一天上班心得,他比喻「像進成功嶺第一天」,第一天還有很多狀況要熟悉;民進黨主席卓榮泰(中)則形容,這裡是成功的地方。(記者陳鈺馥攝)

太陽花學運領袖林飛帆(左)出任民進黨副秘書長,他今日與媒體分享昨日第一天上班心得,他比喻「像進成功嶺第一天」,第一天還有很多狀況要熟悉;民進黨主席卓榮泰(中)則形容,這裡是成功的地方。(記者陳鈺馥攝)

2019/07/16 16:08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太陽花學運領袖林飛帆出任民進黨副秘書長,他今日與媒體分享昨日第一天上班心得,他比喻「像進成功嶺第一天」,第一天還有很多狀況要熟悉;民進黨主席卓榮泰則形容,這裡是成功的地方。

林飛帆表示,他過去對民進黨黨務系統並不是完全了解,要花一段時間認識同仁,第一天是認識督導部門的同仁,以及熟悉整個環境。卓榮泰則補充說,昨天他看到林飛帆坐在辦公室外面,旁邊站了3、4位黨工,好像在做電腦安排,每次都有不同人跟林講話,所以昨天應該是有一點震撼,工作上安排、人的認識沒有停過。

針對過去在島國青年時,曾對公投修法有所主張,如何看待這次公投修法?林飛帆表示,「公投法」部分在島國前進是主張降低門檻,因為要打破過去鳥籠公投門檻,這一次修法原則都沒有改變,改變的是審議期延長部分,去年確實看到審議期太過倉促。

林飛帆指出,審議期有延長可讓公民社會更多討論,據他所知,很多島國前進夥伴並沒有反對修法內容,他也支持審議期延長,至於公投綁不綁大選是其次問題。

對於未來是否擔任總統蔡英文競選總部發言人?林提及,目前為止都沒有討論到這樣的問題。在擴展年輕選票方面,林飛帆說,關於年輕人在意議題,政府、中央黨部及各地立委確實要回應年輕人需求,改善年輕人的勞動待遇條件,及住房生活上的改善,這是下一個4年需要關注的焦點,不單純只有中國因素或紅色滲透問題。

為改善勞動條件,是否要再修「勞基法」?林飛帆表示,針對這部分的回應,應該要由政府、黨或智庫一起來討論,希望未來對於勞動政策有更多討論和審議過程,自己希望與其他部門單位有更多討論。

在選戰上是否會負責大綠、小綠整合?林飛帆提及,關於與時代力量的整合,這不是大綠、小綠的整合,每個政黨都有其主體性,未來也不是政黨整合,應該是政策上的整合,雙方政策議題共同推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