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是嬰幼兒專利! 國中生驚見染腸病毒併發重症

2019/07/16 14:53

衛福部疾管署疫情中心副主任郭宏偉說明腸病毒疫情。(記者林惠琴攝)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腸病毒重症不是嬰幼兒專利!衛福部疾管署今日公布新增1例腸病毒重症,為北部14歲男國中生,是少見超過10歲感染腸病毒併發重症,也是今年截至目前唯一的一例。

疾管署防疫醫師林詠青表示,該名個案6月29日起陸續出現發燒、非特異型皮疹、手足口病及疱疹性咽峽炎等症狀,經過3、4天更有意識改變,掛急診發生抽搐狀況,緊急送入加護病房治療,經檢驗確診腸病毒71型併發腦炎,所幸住院6天後,狀況穩定已出院。

林詠青指出,衛生單位調查發現,該名個案的親友並無腸病毒疑似症狀,不排除可能在公共場所遭到症狀不明感染者所傳染,但實際感染源仍待釐清。

林詠青指出,雖然5歲以下嬰幼兒是腸病毒重症高危險族群,但不代表就不會發生在5歲以上,只是相對較少見。舉例而言,今年累計19例腸病毒重症,以5歲以下占14例為大宗,5歲以上仍有5例,其中10歲以上則僅有1例。

疾管署疫情中心副主任郭宏偉說明,上週國內腸病毒門急診就診共計1萬7167人次,較前一週略升3%,而容易引發重症的腸病毒71型病毒活動持續,累計168例,但現以輕症及散發病例為主,重症則占13例。

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指出,近2週腸病毒疫情上升幅度較平緩,若下週檢視時有出現持平或下降趨勢,可望已逐漸降溫,但實際狀況仍得視觀察結果而定。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