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打造新創國家隊 科技部今年帶回55億元商機

科技部組成國家隊,在今年全球規模最大的美國消費性電子展CES,率領44家台灣新創團隊帶回55億元的商機,今年台灣隊即日起展開招募,科技部次長許有進表示,明年目標是60億元商機。(記者簡惠茹攝)

科技部組成國家隊,在今年全球規模最大的美國消費性電子展CES,率領44家台灣新創團隊帶回55億元的商機,今年台灣隊即日起展開招募,科技部次長許有進表示,明年目標是60億元商機。(記者簡惠茹攝)

2019/07/16 15:03

〔記者簡惠茹/台北報導〕科技部組成國家隊,在今年全球規模最大的美國消費性電子展CES,率領44家台灣新創團隊帶回55億元的商機,今年台灣隊即日起展開招募,科技部次長許有進表示,明年目標是60億元商機,希望用國家隊的力量,向全世界展現台灣的科技實力。

科技部今天舉行記者會,宣布即日起到8月15日展開招募台灣代表隊的程序,科技部次長許有進表示,今年預計招募80個團隊勇闖2020年1月7日到10日在美國拉斯維加斯舉辦的CES新創展,目標是帶回60億元台幣的投資。

許有進指出,科技部2018年率領32個新創團隊,今年初再率領44個新創團隊,分別帶回30億元和55億元的新台幣商機,估計今年還會更多,這次擴大規模,希望中央地方聯手起來,用國家隊的力量展現台灣科技實力。

科技部表示,CES主辦單位是美國消費科技協會,今年吸引全球161個國家、超過4400家廠商參展,展出商品超過2萬項,參與人數達17.5萬人,是全球規模最大、最具代表性的消費性電子展,更有科技業風向球之稱。

今年在科技部帶隊下,前往CES參展的安盛生科公司得到best baby tech award的獎項,團隊今天也現身說法,安盛生科事業發展協理趙品尊表示,感謝科技部帶領大家站上國際舞台,由於透過展場的曝光,公司陸續接到更多合作,他們的主要技術是將光學檢測技術結合演算法,應用在排卵期的分析和預測,加上人工智慧協助,讓使用者了解身體賀爾蒙變化,找到最佳受孕期。

安盛生科資深行銷專員王亭云目前懷有4個月身孕,她說,她就是使用自家產品來規劃懷孕計畫,因為她很希望能安排規劃自己的時間,知道什麼時候行房,才能預期寶寶什麼時候出生,只要將尿液檢測試片沾上尿液後,透過一般手機鏡頭就能分析,5秒鐘就可以知道現在是否為最高受孕期,也能預測排卵期時間,達到更精準地分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