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朱立倫加碼! 人工生殖、凍卵有補助

對於少子化問題日益嚴重,國民黨總統初選參選人朱立倫拋出人工生殖補助構想。(記者塗建榮攝)

對於少子化問題日益嚴重,國民黨總統初選參選人朱立倫拋出人工生殖補助構想。(記者塗建榮攝)

2019/07/09 10:45

〔記者林良昇/台北報導〕國民黨總統初選參選人朱立倫今拋出擴大34到40歲已婚夫妻「人工生殖補助」、並對於34到38歲未婚女性推動「凍卵補助」,朱立倫強調,可以增加年輕世代,紓緩解決少子化危機,用政府力量協助想生的家長,讓年輕婦女更多選擇權。

國民黨初選民調本週舉行,朱立倫今召開本週第2場記者會,訴求「年輕的最好」,邀請國民黨立委、縣市議員、青創代表到場力挺,國民黨立委曾銘宗、柯志恩、蔣萬安、許毓仁、林奕華、陳學聖都出席。

朱立倫表示,他今年58歲,而歐巴馬48歲當選美國總統,在他這年紀擔任國家領導人的比比皆是,但現在檯面上所有參選人,居然他最年輕,台灣應該要多培育更多年輕世代,國民黨絕對不能被人家批評成「老藍男」,要和年輕人站在一起,要讓年輕人有希望,未來他若當選,內閣會有四分之一以上的青年政務官。

朱立倫指出,青年有3大煩惱,就是「台灣的民主自由」、「經濟問題」、「少子化」﹔台灣年輕人非常堅定維護我們的民主自由,年輕人不是「反中」,而是反對獨裁專制,所以香港發生「反送中」,國民黨第一時間就該堅定跟大家站在一起,基本立場就是民主自由,堅定中華民國立場,這非常重要。

對於經濟發展,朱立倫強調,年輕朋友關心是不是能成為新創企業家,各領域新創產業要讓年輕人能發揮,最大的阻礙就是法令限制和官員的傳統思維,台灣要有完整的新創法,涵蓋科技、文化藝術所有領域,政府必須在法令嚴謹的管理下鬆綁,在資源、資金上讓年輕朋友能夠發揮。

在少子化議題部份,朱立倫除重提低收入國家養、中收入幫忙養、高收入自己養政策外,更加碼拋出「人工生殖補助」、「凍卵補助」2項政策牛肉。朱立倫解釋,年輕人「不生、不婚」不只是經濟問題,也有整個社會環境變化、工作壓力讓年輕人想生無法生,政府要真正解決少子化問題不是給錢而已,要讓下一個世代想生能生,政府幫忙扛,現在人工生殖補助只針對中低收入戶,應要擴大補助,可以排富,但對34歲到40歲已婚夫妻保留彈性,給予支持。

朱立倫也說,晚婚情形嚴重,也要給34到38歲未婚女性選擇權,讓想婚想生,但現在沒有好的對象的女性機會,政府可以補助,並非只是「名人「才能凍卵。

柯志恩認為,朱立倫提出前衛、貼近女性朋友的想法,女性會非常有感;蔣萬安則說,他和太太一直想生第2胎,也希望努力嘗試,笑說希望可以有機會享受到。

前新北市長朱立倫「年輕的最好」記者會,找來青壯派立委助陣。(記者塗建榮攝)

前新北市長朱立倫「年輕的最好」記者會,找來青壯派立委助陣。(記者塗建榮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