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富人稅開徵有錢人落跑? 郭台銘:好好溝通、施比受有福

國民黨初選參選人郭台銘今日接受電台專訪。(翻攝YOUTUBE直播畫面)

國民黨初選參選人郭台銘今日接受電台專訪。(翻攝YOUTUBE直播畫面)

2019/07/08 10:22

〔記者陳柔蓁/台北報導〕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郭台銘提出「0到6歲國家養」政見,開徵富人稅是其中1個籌措財源方式,但不被看好徵得到,郭台銘有信心:「一定會徵得到。」好好溝通「施比受有福」的道理。

有聲音認為郭台銘祭出富人稅,大家都不在台灣繳稅了。郭台銘回應,那是舉歐洲的情況,因為在歐盟,每個富人都有多國籍,1通電話給會計師就換國籍了,台灣富人不容易跑掉,又多是做國內生意。

郭台銘主張:「擴大稅基,台灣土地又太貴,不該只扣拿薪水的稅。」郭台銘認為台灣有錢人很多,甚至說:「我繳的稅多,但我不是首富,是首笨,你相信我是台灣首富嗎?比我多錢的絕對很多。」郭台銘要道德勸說有錢人們:「取之於社會用之於社會。我有信心去一定可以湊到財源,錢生不帶來死不帶去,有些大老死後子孫在爭財產。」

郭台銘說,從台灣繳稅前1000名開始,還有一些隱形的:「台灣有點仇富,很多人不願意講自己是富人,我以道德勸說,他們一定共襄盛舉,一定抽得到富人稅。」

郭台銘說,他會和有錢人們好好溝通「施比受有福」的道理,尤其稅制是財政正義,用來養小孩也有利國家經濟:「國家也很多保險公司,沒小孩你賺什麼,沒小孩房地產業也會萎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