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長榮勞資下午協商 長榮:盼直播讓外界了解雙方說法

長榮航空空服員持續罷工中。(記者周敏鴻攝)

長榮航空空服員持續罷工中。(記者周敏鴻攝)

2019/07/06 12:13

首次上稿 11:16
更新時間 12:13

〔記者鄭瑋奇/台北報導〕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罷工進入第17天,長榮航空與工會雙方已經連續3天有私下不公開的見面,就團體協商架構、法律文字及程序進行討論;據了解,勞資雙方今日下午2點確定將進行正式協商,長榮航空仍希望協商能對外直播,讓關心此事的各界,直接觀看雙方說法,但因為今日主辦方是勞動部,會尊重勞動部安排。

長榮航空發言人陳耀銘表示,昨日雙方律師見面交換意見後,就是各自將討論內容帶回研究,長榮航空這邊有表達不排斥今日繼續談,且協商談判小組及律師都有做好準備,隨時都能再與工會談;希望今天協商能對外直播,讓關心此事的各界,直接觀看雙方說法,但因為今日主辦方是勞動部,會尊重勞動部安排。

對於詢問是否會接受上次協商時,提出不霸凌、設罷工預告期、速還三寶3項訴求,陳耀銘表示,協商理論上會持續就這些有歧見的點進行討論,但現已進入談判程序,他不方便表示意見。

長榮勞資雙方上次協商時,長榮提出不霸凌訴求,主要是保護員工反職場霸凌,保護消費者需有公益性條款,希望桃空職工在團協中承諾,不因員工是否加入桃空職工,而有任何霸凌、歧視、貶抑或其他違法及不當言行。

罷工預告期則是因桃空職工3年罷工3次,要求包含離島航線絕對不得罷工之外,也應在日後給予公司及主管機關合理罷工預告通知,確保無辜旅客權益。最後訴求是呼籲工會盡快歸還組員三寶,不要再以程序問題拖延阻攔,坦然面對空服員取回三寶的心聲。

不過上述訴求桃空職工則認為,霸凌員工這部分,從罷工首日依法拉罷工糾察線,面對的是長榮公然恐嚇回公司給妳好看,覺得長榮航空才是霸凌的一方;罷工預告期會遵守法令規範,但不會接受長榮要求訂定不對等的和平義務;歸還三寶方面,只要長榮儘速協商,答應不秋後算帳條款、不強迫簽不對等和平義務,讓團體協約提早簽定,罷工就會提早結束,就能歸還所有空服員三寶。因此,雙方歧見仍有待再次協商解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