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07/01 各報重點新聞一覽

酒駕加重處罰新法上路

酒駕加重處罰新法上路

2019/07/01 07:09

自由時報

乘客連坐處罰上路 連3天酒駕大執法

為遏止酒駕悲劇一再上演,立法院三月三讀通過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修正案,加重酒駕處罰,酒駕拒測罰鍰也提高至十八萬元,並新增乘客連坐罰等,今日正式實施,警政署今起首先連續三天展開全國酒駕大執法,以落實新法成效。

詳見乘客連坐處罰上路 連3天酒駕大執法

最後通牒? 長榮不再調查服勤意願

長榮勞資團體協約簽署上週破局,工會決議持續罷工;長榮航空昨日則發出簡訊宣布,「即日起將不再發送一呼百應調查隔日服勤意願,後續勤務請依班表變更通知單出勤」。長榮強調是目前空服員服勤意願已經穩定,不再每日調查服勤人力及意願;外界則多視為是「關門簡訊」,分析長榮似乎將長期持續維持六成左右運能,罷工空服員未來要「回家」空間恐會變小。

詳見最後通牒? 長榮不再調查服勤意願

初選民調決勝階段 韓郭北台拚場

國民黨總統初選進入全民調決勝負的最後階段,高雄市長韓國瑜昨在新竹縣完成第五場造勢,鴻海前董事長郭台銘則在新北板橋掃街及參加園遊會造勢活動,韓、郭拚場對決的意味濃厚。前新北市長朱立倫持續下鄉趴趴走,各自進行最後衝刺。

詳見初選民調決勝階段 韓郭北台拚場

蘋果日報

突襲式川金會 重啟去核談判 美首位踏入北韓的現任總統

美國總統川普前天在推特突襲下帖,邀約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到南北韓非軍事區見個面,未料這起臨時邀約竟演變成「川金三會」,震驚外界!兩人昨在軍事分界線上演歷史性的「和平之握」、閉門會談53分鐘,敲定重返談判桌,推動陷入僵局的核協議。川普更寫下美國現任總統首赴北韓踩點的紀錄。

無差別臨檢惹議 律師:有觸法之虞

為杜絕酒駕案件發生,除政府已立法加重酒駕罰則,警方也全面強化酒駕臨檢工作,但部分執行警員因績效壓力便宜行事,對於行經的車輛採取無差別臨檢,引發諸多爭議。

聯合報

聯合報民調/三腳督…韓勝算高 藍綠爭…郭贏面大

二○二○總統大選,民進黨確定提名蔡英文角逐總統。聯合報最新總統選情調查發現,蔡英文在各種競選組合中的支持度都和五月中旬差不多,柯文哲支持度則下滑六到七個百分點。目前藍營不論是派出韓國瑜或是郭台銘,聲勢都略微領先柯文哲和蔡英文,但三方爭霸以韓國瑜勝算較高,藍綠對決則以郭台銘贏面較大。

反送中拖累聲勢? 柯文哲:不會

香港民眾今天發起七一大遊行,外界認為香港發起反送中遊行以來,似乎對蔡英文總統愈有利、對柯文哲愈不利?柯文哲昨天對此表示,「不會。」他說,中美對抗是世界大局勢,還是要求取一個平衡,不管做什麼事,台灣整體利益、人民最大福利,這還是思考的邏輯。

中國時報

藍營大團結 30萬人現身挺 韓批小英 一國兩制

高雄市長韓國瑜「決戰2020.贏回台灣」壓軸場,昨在新竹縣吸引逾30萬人爆棚登場,聲勢直逼61凱道場,創下桃竹竹苗空前紀錄。韓國瑜先痛批蔡政府寧幫印尼、越南處理登革熱,卻對非民進黨執政的高雄漠不關心,根本是大搞「一國兩制」後,韓更罕見反駁郭台銘的中華民國破產說。

英出訪過境紐約丹佛 美升高接待規格

蔡英文總統預計7月11日至22日拜訪加勒比海「三聖」及海地等友邦,總統府今將公布行程,雖然我方爭取過境美國華府,但因正逢川習會後,美方有顧慮,確定過境紐約和丹佛,但美方仍將升高接待規格,蔡英文藉時也將順道拜訪周邊州市並公開行程。

原本出現曙光的長榮空服員罷工事件,因前晚勞資協商破局,罷工行動昨日持續進行。(記者羅沛德攝)

原本出現曙光的長榮空服員罷工事件,因前晚勞資協商破局,罷工行動昨日持續進行。(記者羅沛德攝)

國民黨總統初選參選人郭台銘,昨出席新北歡樂嘉年華園遊會,爭取在初選民調中出線。(記者叢昌瑾攝)

國民黨總統初選參選人郭台銘,昨出席新北歡樂嘉年華園遊會,爭取在初選民調中出線。(記者叢昌瑾攝)

高雄市長韓國瑜昨晚在新竹完成第五場造勢活動,他左批郭台銘、右打蔡政府。(記者蔡孟尚攝)

高雄市長韓國瑜昨晚在新竹完成第五場造勢活動,他左批郭台銘、右打蔡政府。(記者蔡孟尚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臺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