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郭董開0到6歲國家養支票 朱立倫:不繳高稅率就不可能

鴻海前董事長喊出「所有的新生兒,從出生到6歲,由國家幫你養」,引起熱議,前新北市長朱立倫今受訪時表示,如果全民不想繳高稅率,又說要交給國家養,事實上不可能。(資料照)

鴻海前董事長喊出「所有的新生兒,從出生到6歲,由國家幫你養」,引起熱議,前新北市長朱立倫今受訪時表示,如果全民不想繳高稅率,又說要交給國家養,事實上不可能。(資料照)

2019/06/30 10:49

〔記者林良昇/台北報導〕國民黨昨日舉行第2場國政願景發表會,鴻海前董事長喊出,「所有的新生兒,從出生到6歲,由國家幫你養」,引起熱議,前新北市長朱立倫今受訪時表示,如果全民不想繳高稅率,又說要交給國家養,事實上不可能。

對於郭台銘昨在發表會上開的支票,朱立倫今受訪時表示,他要提醒一件事,就是台灣要大政府還是小政府?若要如北歐國家0到6歲國家養,不能忘了北歐平均稅率是40%,而台灣的平均稅率約為12%,不要又想全民不繳這麼高的稅,又都交給國家養,事實上不可能。

朱立倫強調,務實來看,光公托公幼,他了做8年,是把所有閒置空間全部改成公托公幼,用最省的成本來做,這比較務實,從最基本算法,光公托公幼跟私托托私幼,每年就差了1440億元,如果要達到「國家幫你養」,含吃的、所有所需要的,就要幾千億元以上。

朱立倫表示,他聽不太懂郭台銘「國家幫你養」的政見,但郭應會有完整說明,如果台灣要走這條路,就是要走大有為政府,全部由國家養,如同北歐一樣,但要加稅到平均稅率40%以上,才有可能達到北歐的標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