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雄登革熱疫情延燒 藍委嗆中央:別把防疫當籌碼

立法院國民黨團召開記者會,要求中央就登革熱成立防疫應變中心。(記者陳昀攝)

立法院國民黨團召開記者會,要求中央就登革熱成立防疫應變中心。(記者陳昀攝)

2019/06/19 12:46

〔記者陳昀/台北報導〕高雄市登革熱疫情延燒,立法院國民黨團今天召開記者會呼籲中央儘速成立「登革熱疫情防治跨部會應變運作中心」,並指出,政院統籌分配款餘額還有181億元,要求「不分顏色」,比照過去補助金額儘速撥款給高市府,國民黨立委也痛斥,不要把防疫當政治精算籌碼來污衊。

國民黨團總召曾銘宗指出,登革熱疫情將隨氣溫升高漸趨嚴重,2015年中央成立「登革熱疫情防治跨部會應變運作中心」後即迅速獲得控制,希望行政院儘速召集環保署、衛福部、國防部化學兵共同投入防疫,並統合相關地方政府聯合作業。

曾銘宗指出,前高雄市長陳菊當政的2015至2018年,高雄獲得中央補助款分別是8782萬元、5200萬元、1614.1萬元、1524.3萬元,而目前政院統籌分配款餘額還有181億元,建議「不分藍綠」比照補助,做好防疫、確保民眾健康。

國民黨團首席副書記長陳宜民表示,這次登革熱是台灣未曾流行的第四型,而非2014、2015年流行的第一、第二型,若重覆感染不同型別,易導致登革出血熱,死亡率較高,防疫如救火,一出火苗就要熄滅。

國民黨立委林麗蟬痛斥,政院不能把防疫當成政治的精算籌碼、用政治口水污衊,今年境外移入的登革熱樣態不同,全國都需要防疫,中央必須重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