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海峽論壇不行嗎? 國民黨:民進黨只會嗆聲 不如當在野黨

對於民進黨聲明海峽論壇統戰性迄今未變,政治意圖明顯,國民黨也反嗆民進黨乾脆當稱職的在野黨。圖為民進黨聲明。(記者蔡淑媛翻攝)

對於民進黨聲明海峽論壇統戰性迄今未變,政治意圖明顯,國民黨也反嗆民進黨乾脆當稱職的在野黨。圖為民進黨聲明。(記者蔡淑媛翻攝)

2019/06/17 15:42

〔記者林良昇/台北報導〕國民黨副主席兼秘書長曾永權率團參加中國海峽論壇,民進黨今發出新聞稿,批評國民黨對中共獻媚,曾永權見到中國全國政協主席汪洋自動噤聲,連香港議題隻字都不敢提,不禁令人質疑「黨格究竟何在?」顯露國民黨和國際主流社會嚴重脫節,國民黨今反擊,嗆如果如果民進黨只會嗆聲,那不如去當稱職的在野黨。

針對民進黨今天的批評,國民黨副發言人黃心華透過新聞稿指出,民進黨忘了蔡政府團隊的法務部先前對於香港相關條例的修法,不僅肯定其為進步的立法,後又表示樂觀期成,如今選舉在即,髮夾彎再現,蔡總統為了讓自己民調調升而做出的所有「努力」,實在令人嘆為觀止。如果民進黨只會嗆聲,那不如去當稱職的在野黨。

黃心華指出,有關香港逃犯條例之修法及其引發的社會激化衝突,國民黨日前已發表嚴正聲明,表達我方不認同港府採取暴力手段解決群眾運動的立場,同時黨主席吳敦義亦措辭強硬指出,從「反送中運動」越演越烈,就知道中國大陸對港澳連實施所謂「一國兩制」都是虛言。

黃心華表示,曾永權在海峽論壇的開幕致詞,除了回顧連胡會、吳胡會及馬習會等促進兩岸和平穩定的重要會面之外,對於去年九合一大選的結果及不認同執政者以政治算計污衊「九二共識」等事項,陳述相關立場,並對於目前持續讓我方獲益的ECFA、台商、陸生、陸客等議題,提出我方的主張,亦期許兩岸能夠為謀求和平而共同奮鬥。試問何來擦脂抹粉、應聲附和?若蔡政府認為我方不需再和大陸多言,亦不需維繫現有的經貿關係,那為何不趁此刻完全廢除ECFA?

黃心華說,民進黨向來只敢對內強悍,自我嗆聲,但面對國際政治的角力,卻拿不出有效的辦法抵擋斷交潮、亦無法參與國際組織大會,其不斷叫囂的結果便是中華民國的外交處境一再萎縮受限。

黃心華表示,民進黨如果認為參與境外論壇時都不准說出褒揚當地政府領導人的場面話,那是否可以用同樣標準要求自己的外交團隊不准稱讚駐在國的政要?回想蔡總統過去正式出訪時,被稱為「中國台灣總統」,不僅在當下不敢加以嚴詞反嗆,現在竟批判在野黨參加論壇是「黨格何在」,豈不錯亂?面對接連多批台籍嫌犯自全世界各地「已送中」的現況,蔡政府為何「噤聲不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