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德安航空維修直升機疑操作不當 民航局飛測機受損

德安航空今天上午9點左右,維修直升機時,因操作不當導致氣瓶噴出,導致民航局飛測機襟翼受損。圖為德安航空櫃檯。(資料照)

德安航空今天上午9點左右,維修直升機時,因操作不當導致氣瓶噴出,導致民航局飛測機襟翼受損。圖為德安航空櫃檯。(資料照)

2019/06/17 15:42

〔記者蕭玗欣/台北報導〕民航局證實,德安航空今天上午9點左右,維修直升機時,因操作不當導致氣瓶噴出,導致民航局飛測機襟翼受損,並無人員受傷。

民航局表示,該架直升機並非營運中的直升機,目前民航局標準組、德安航空和保險公司正前往處理,至於受損到什麼程度要等開完會後才有結論。

民航局標準組表示,德安航空這架BK117直升機平常主要執行觀光導覽、空拍作業和地磁檢測,因疑似滑撬充氣墊故障,今天上午9點多在松山機場機棚進行故障維修作業。維修過程中因洩氣不小心放太多氣,導致鋼瓶飛脫,造成一旁的飛測機襟翼後側受損,飛測機目前暫時無法執行任務,所幸過程中未造成人員傷亡。

民航局表示,目前民航局正在向原廠確認飛測機受損情況,包括故障範圍及周邊檢查費用將要求德安航空支付。

民航局的飛測機主要用於航路與助導航設施的測試與校準,包括部分設施如臨時性的故障,修復後亦需先經過飛測機測試後,才能提供民航機使用。由於各項設施測試期限不一定相同,所以飛測機的值勤並無一定週期,但一般而言,每週約需執行3至5次勤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