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打臉郭台銘說台灣人吃不飽 陳吉仲︰恐是舊資料弄錯事實

針對郭台銘臉書指台灣有越來越多人吃不飽,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見圖)表示,郭董恐是舊資料「移花接木」弄錯事實。(資料照)

針對郭台銘臉書指台灣有越來越多人吃不飽,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見圖)表示,郭董恐是舊資料「移花接木」弄錯事實。(資料照)

2019/04/21 15:55

〔記者黃以敬/台北報導〕針對郭台銘臉書指台灣有越來越多人吃不飽,是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親口說的,「他說現在台灣每天至少有160萬人吃不飽,而且他還說比10年前成長2倍!」但陳吉仲今日受訪隨即打臉指出,郭董恐是舊資料「移花接木」弄錯事實,當年所說「台灣每天至少有160萬人吃不飽」是2013年馬英九執政時期的學界調查報告,估算當時因為資源分配不均問題,國內有約160萬人熱量攝取較不足、意即「吃不飽」,而這數據是比2003年高出2倍,與蔡政府並無關。

陳吉仲強調,反而因為這調查,蔡英文總統選前就把改善這問題列入政見,決心要改善農業資源不均問題,上任後更祭出多項措施,包括擴大學童免費營養午餐約45萬人次受惠、百萬學童午餐四章一Q提升品質、營養,更與食物銀行合作提供弱勢家庭等等,去年全國農業會議也將糧食分配問題列為重點,就是要把國人糧食及資源分配作更公平分配及妥善運用,這些都在改善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