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北路邊久停欠費車輛 小心被拖吊

路邊久停車佔用停車格,小心被拖吊。(圖由新北市交通局提供)

路邊久停車佔用停車格,小心被拖吊。(圖由新北市交通局提供)

2019/04/19 16:03

〔記者何玉華/新北報導〕路邊車輛雨刷上夾滿大量繳費單的場景,許多人都不陌生,欠費不繳形成髒亂,新北市交通局自2017年修訂「新北市公有停車場管理自治條例」,針對路邊久停欠費車輛已拖吊260輛,另自今年3月19日配合政策執行交安大整頓,主動揪出12輛久停欠費車限期移車,限期內車主未完成移置,將依法執行拖吊。

交通局停車營運管理科科長許芫綺表示,新北市總計約3萬5500個路邊收費停車格,部分車主久停車輛占用車位,以報廢車、車牌已遭註銷車、欠稅欠(燃料)費車,以及涉及刑法的贓車居多,分別由環保局、監理單位、行政執行署和警方依法拖吊處理。

許芫綺指出,過去久停車佔位一停就是將近120天,除了上述違法車輛,交通局2017年修訂「新北市公有停車場管理自治條例」,第7條規定停放於同一半徑100公尺範圍內的路邊停車場,逾10日未繳費,主管機關得委託民間業者,將車輛移至指定處所,2年來已清除占用車輛約260輛,若以1格路邊停車位1天平均周轉率為3輛車來計算,相當於清出9萬3600輛次停車空位。

許芫綺說,這些久停車輛欠費平均約2至3萬元,加上拖吊後,車主領車時必須繳清欠費及拖吊保管費,經統計領回率僅2成,顯示多數車主意在棄車占用收費停車格,呼籲車主應將車輛停放適當處所,切勿任意棄置路邊占用公共資源而遭拖吊保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