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李鴻源批防災都更原地踏步 柯文哲嘆:罵人沒用

台北市長柯文哲19日在市府大樓回應媒體提問。(記者廖振輝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19日在市府大樓回應媒體提問。(記者廖振輝攝)

2019/04/19 12:07

〔記者蔡亞樺/台北報導〕昨日花蓮發生芮氏規模6.1強震,全台有感,引發社會開始關注防災與老舊房子的都市更新,早在2014年主張防災型都更的前內政部長李鴻源,不滿中央地方對防災型都更沒政策、沒意願。台北市長柯文哲今早受訪時感嘆,他的態度是罵人沒用,能做盡量做,做多少算多少。

柯文哲今早在市府大樓接受媒體聯訪,媒體詢問有關李鴻源所提的防災型都更,北市這幾年是否有推動?對此柯文哲說,有啦!其實都更該做的都做了,但作為民主國家有時候還會遇到阻礙,他曾看過一部電影「大同」,劇情提到5年拆了50萬戶,「這實在太厲害了,但我們不能這樣幹。」

柯文哲認為,法規愈來愈完備,都更有強制協調、有錄音錄影,還會做仲裁,因此基本上北市現在沒什麼釘子戶,剩下就是需要市府幫忙的,他也跟建商與不動產公會反映有什麼需要市府改進都可以講。

媒體詢問李鴻源指曾找過前台北市長郝龍斌談過防災型都更,郝卻不理會,市府未來在防災型都更有無規劃?對此柯文哲說,每隔一段時間就會請教李鴻源,市府有無哪些事情要做的,李都會給很多建議,前陣子李鴻源還來市府的市政會議進行演講。

柯文哲說,當時李鴻源演講的,他也有交代下去例如都市設計法規等,目前市府正在修正都市設計規則,舊房子一時間也沒辦法全部處理,所以新蓋房子要符合防災、韌性城市等標準,一併寫進都市設計的審議規定裡面。

媒體問防災型都更需要中央配合,如中央不配合地方也沒辦做,對此柯文哲表示,他的態度是罵人沒用,「唉唷!我們能做盡量做,做多少算多少,我們能做的都做不完了,所以能做的先解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