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留2犬在空屋活活餓死 飼主觸犯刑法被法辦

動保處表示,現場看到一隻黑色中小型米克斯犬倒斃屋內,身形消瘦,甚至在遺體周邊有犬隻顱骨及遭反覆啃咬之碎骨、排泄物及毛髮散落。(北市動保處提供)

動保處表示,現場看到一隻黑色中小型米克斯犬倒斃屋內,身形消瘦,甚至在遺體周邊有犬隻顱骨及遭反覆啃咬之碎骨、排泄物及毛髮散落。(北市動保處提供)

2019/03/26 19:35

〔記者楊心慧/台北報導〕台北市動保處上個月接獲通報,在士林區發生犬隻遭飼主獨留空屋內致死案件,經一個月的蒐證,昨天將該案移送檢方偵辦。動保處表示,上個月20日接獲民眾通報,有隻狗倒臥屋內,希望能協助處理,但動保人員到場後發現,該犬已成餓莩,遺體周遭散落另1犬亡骸

動保處表示,現場看到一隻黑色中小型米克斯犬倒斃屋內,身形消瘦,甚至在遺體周邊有犬隻顱骨及遭反覆啃咬之碎骨、排泄物及毛髮散落,現場並沒有提供給狗狗的食物和水,經獸醫解剖後發現,米克斯犬嚴重營養不良及脫水致死。

動保處後來找到該隻狗的飼主,飼主坦言由於家中經濟狀況不佳,沒有妥善照顧犬隻,搬離該處時曾請兒子代為照顧,雖然知道兒子可能沒有妥善照顧,但他並沒有積極介入。

動保處指出,因飼主有意識到2犬健康狀況不佳也未盡飼主責任,最後導致2犬失去生命,已違反動物保護法第5條第2項規定致動物死亡,並達動物保護法第25條第1款行政刑法構成要件,將該案函送至士林地方檢察署進行刑事偵辦。

動保處呼籲,任何因飼養照顧不當致動物遭受傷害者,動保處將會嚴處,絕不寬貸,飼養照顧不當案件通常發生在住宅區,如民眾察覺生活周遭動物飼養照顧狀態有異,可打1999市民專線或動物保護專線(02-87913064~5)。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