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明年大選最強人選不「漏勾」 藍營未來多套劇本可能

眼看距離4月中旬公告總統初選時間逼近,藍營內部為了擔心韓國瑜難有主動登記的下臺階,最後被迫只能推出「二軍」上陣,陷入集體焦慮。(資料照)

眼看距離4月中旬公告總統初選時間逼近,藍營內部為了擔心韓國瑜難有主動登記的下臺階,最後被迫只能推出「二軍」上陣,陷入集體焦慮。(資料照)

2019/03/22 15:36

〔記者施曉光/專題報導〕眼看距離4月中旬公告總統初選時間逼近,藍營內部為了擔心韓國瑜難有主動登記的下臺階,最後被迫只能推出「二軍」上陣,陷入集體焦慮,目前看來要兼顧競爭公平性又避免把韓國瑜「漏勾」(台語)的較具正當性作法,唯有援引黨章第九條第三款規定黨員有「實行黨的決議,服從黨的領導,遵守黨的紀律」義務,透過非全代會、中央委員會議召開期間最高權力機構的中常會決議,把韓國瑜視為「種子球員」強制納入初選,韓也就取得「被迫」入圍的正當性,而且一般認為在黨內「韓流」方熾下,朱立倫、王金平兩人都有難不點頭的政治壓力。

若以變形套路拱韓 朱、王及背後勢力能接受?

不過,未來藍營大位競逐戲碼,除了最符合遊戲規則常理的朱、王對決,以及黨中央「強制徵召韓國瑜參加初選」、黨魁吳敦義預告無數次的「萬分之一機率」,中常會自打嘴巴推翻自己通過的七三比制初選遊戲規則改採「協調」方式等堪稱「勉強合理」的劇本,還有多種可能的變形套路。

其中一套劇本是,七三比制初選照辦,韓國瑜雖未登記,吳敦義本人出馬登記並宣布,如果自己出線,全代會前滾動民調並非各黨人選中的最強者,全代會就徵召還是最強的韓國瑜參選,藉由帶頭示範的「道德壓力」,施加朱、王比照辦理,而且值得注意的是,主張必須推出最強棒的周錫瑋,最近不但倡議所有參選人一起喝團結茶、坐下來談,還附和強調吳敦義為了追求團結勝選所提出的任何方式他都支持,頗有替這套可能劇情走向,發揮「敲邊鼓」的作用。

這套戲碼要能走得下去,前提是得讓朱、王兩人硬吞下去,畢竟作法「違反人性」,況且如果提名作業要點一經公告後,再變動遊戲規則,難免產生爭議,除非先要解決「技術問題」,在作業要點中預留一扇機會之窗。

不過,就如國家運動訓練中心選訓奧運國手,如果大家拚命競爭之後,取得出國比賽資格的選手,卻被告知被人取而代之,甭說選手自己能否接受,選手背後的家屬親友、教練,有可能心甘情願嗎?

所以,一切問題就在韓國瑜的身上,不能只有「動心起念」,更要「起而行」,國民黨的這場大選入場門票爭奪賽才能辦得毫無懸念,又讓各界沒有話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