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表態支持「蔡賴配」 余天籲賴清德「聽天哥一次」

立法案今舉行區域立委補選就職宣誓典禮,左起為余天、郭國文、柯呈枋、陳玉珍。(記者謝君臨攝)

立法案今舉行區域立委補選就職宣誓典禮,左起為余天、郭國文、柯呈枋、陳玉珍。(記者謝君臨攝)

2019/03/21 10:44

〔記者謝君臨/台北報導〕前行政院長賴清德日前領表登記參與民進黨總統初選,引發震撼,由於總統蔡英文先前已表態將續拚連任,今天下午也將前往黨中央登記參與初選,引發雙方支持者各自表態;對此,重返立法院的民進黨立委余天今受訪表示,他真的很希望可以「蔡賴配」,並呼籲「清德,讓天哥說一次,兩個人好好協調一下」。

立法院今舉行區域立委補選就職宣誓典禮,針對民進黨總統初選,余天受訪直言這真是一個傷腦筋的問題,「蔡英文每次見到我,都叫余大哥,賴院長也是叫天哥」,等於一個是妹妹,一個是弟弟,兩個人現在這個情況,真的很傷腦筋。

不過,余天強調,大家有沒有想過,如果是賴院長出線,那4月份就可以知道結果,從4月到明年5月20日,還有一年多的時間,那蔡總統不是提前變成「跛腳總統」嗎?且蔡總統又是國防外交、兩岸問題的負責人,所以他很擔心這一年多的時間,是否會發生什麼事情,這誰都無法預料。

余天說,其實兩邊可以好好調解,他最希望的就是「蔡賴配」,真的很希望,他在這邊呼籲:「清德,讓天哥說一次,兩個人好好協調一下,不要使得本來會贏的局勢,又打得很難看,現在團結還來得及,我希望這樣子」。

相關影音

立法院21日舉行立委余天、郭國文、 柯呈枋及陳玉珍(左起)宣誓就職典禮。(記者黃耀徵攝)

立法院21日舉行立委余天、郭國文、 柯呈枋及陳玉珍(左起)宣誓就職典禮。(記者黃耀徵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