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雙子星因中資卡關 北市府:未限制南海控股展延次數

南海發展團隊台北雙子星開發示意圖。(資料照,台北市捷運局提供)

南海發展團隊台北雙子星開發示意圖。(資料照,台北市捷運局提供)

2019/03/20 18:10

捷運局:已同意延至4/10匯入資金

〔記者郭安家/台北報導〕香港南海控股主席于品海以647億元取得台北雙子星開發案最優申請人,但遲無法補件說明中資等疑慮,投審會3月排案難有進度。對此,負責招標的台北捷運局表示,南海原定3月4日要成立新專案公司匯入資金,已展延至4月10日,盼投審會下週能開會,如無法也盼加開臨時會;但捷運局坦言,未特別規定南海展延次數。

南海控股須透過台灣新專案公司、繳交19.4億元保證金,台北市政府才會與其簽約,而總投資額中80%港資、20%馬來西亞資金也須匯入該專案公司。捷運局主秘王偉說明,原本要求南海控股3月4日完成成立新專案公司,但經過捷運局評估,因不可歸咎於南海,對方也照投審會意見補件,所以同意展延至4月10日。

王偉強調,會尊重投審會權責,而投審會每個月第4週開審查會,現在看來下週將會開會,但投審會有9至10個機關協審,聽說目前回覆意見還未齊全,希望這幾天其他單位回覆後能開會;「萬一、萬一3月份無法開會,會再延至4月開會」,因此也盼期間加開臨時會討論,或許還會趕上4月10日新專案公司成立。

至於中央一直沒審,會繼續展延?王偉坦言,「對,因為不可歸咎於他(南海),這是公平程序」;至於展延次數是否有限制?王偉回應,沒有特別規定。但如此是否對第二順委廠商不公平?王偉回應,「沒有啊!他(南海)已經在申請,如果今天他還沒提出申請,當然就不行。」談到南海投資意願是否降低?王瑋則說,目前還沒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