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私校退撫修法慢?教部人事處:可部分修法

全教總今邀集私校各界代表,與立法委員等召開記者會,指出私校退撫修法具高度共識,可增進教師權益,但至今聞風不動,質疑有「藏鏡人」在阻饒,呼籲政府及朝野黨團儘速修法。(記者吳柏軒攝)

全教總今邀集私校各界代表,與立法委員等召開記者會,指出私校退撫修法具高度共識,可增進教師權益,但至今聞風不動,質疑有「藏鏡人」在阻饒,呼籲政府及朝野黨團儘速修法。(記者吳柏軒攝)

2019/03/20 17:50

〔記者吳柏軒/台北報導〕全教總等教育團體今召開記者會,批私校教職員退撫條例的修法「聞風不動」,教育部人事處澄清,該案在立法院有7個版本,須謹慎檢視,但針對各方提案中較無爭議的內容,不增加財政負擔前提下,應可部分修法,教部也會同意。

針對「學校法人及其所屬私立學校教職員退休撫卹離職資遣條例」草案的修法,全教總表示,讓私校教師年金自主化「增額提撥」,並加入「退休金續留」,乃至「人生週期基金預選」等,但推動修法1年卻聞風不動,質疑有「藏鏡人」阻饒,也點出目前該草案還需教育部提出版本才能續審。

教育部人事處長陳焜元澄清,教部絕非藏鏡人,只會是「史艷文」,強調該修法目前在立法院內已經有7個版本,各自有不同的內容與立場,如將提撥率從12%提高到18%,甚至考慮將私校、公校的年金制度一併檢討,尚需時間消化。

但陳焜元表示,針對全教總、立委等的辛苦提出的修法草案,只要立意良善,且對政府財政、學校支出等不會增加負擔,絕對是樂觀其成,包含今教團提出的各點意見,也獲社會高度共識,其實教部不會反對,認為可採部分修法通過方式,來提前保障教師權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