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特戰官兵濱海行軍 突擊、反特攻演訓超逼真

特戰官兵參與演訓。(圖由航特部提供)

特戰官兵參與演訓。(圖由航特部提供)

2019/03/20 14:28

〔記者涂鉅旻/台北報導〕陸軍特戰指揮部特戰第四營自3月13日起至4月1日,執行今年度「濱海城鎮要地行軍訓練」,從嘉義出發北上至苗栗、南投等6縣市,除天氣與體能、戰技考驗,更須參與各項操演。該批官兵今日在彰化八卦山一帶,模擬周遭要點被敵軍建立干擾電台,妨礙台中清泉崗基地導航作業,因此協同軍用直升機部隊攻堅掃蕩,藉此驗證「空中突擊作戰」、「反特攻作戰」等能量。

航特部稍早發布新聞稿指出,「濱海城鎮要地行軍」是特戰部隊施訓的要項之一,係結合國軍防衛作戰構想及特種作戰的戰術應用,全程採「想定結合敵情、現地實兵演練」的方式,期藉由周密計畫與管制,在「安全、正常、平穩」的前提下,仿真實戰演練特戰營、連特種作戰戰術運用及戰鬥教練,同時磨練、驗證及具備特戰部隊在濱海城鎮地區的作戰能力,使特戰部隊不論在山隘或濱海城鎮等作戰場景,均具全方位作戰能力。

至於今日操演,航特部表示,此操演係模擬彰化八卦山周遭要點遭潛伏之敵建立干擾電臺,妨礙清泉崗基地導航作業;特四營接獲作戰區指示,立即前往肅清八卦山之敵並規復要點。特四營受命後,立即採任務編組方式,編成狙擊組、空中突擊區隊、突擊分隊、先遣突撃區隊及支援組,區分滲透突擊、目標區戰鬥及鞏固整頓等三階段,殲滅目標區敵軍並遂行規復作戰。

航特部表示,演練初期,由AH-1W攻擊直升機先行實施制壓攻撃,並掩護兩架UH-60M黑鷹直升機進行機降、繩降,協力特戰官兵發起攻堅戰鬥及城鎮戰建物攀登戰鬥;隨後在狙擊組及支援組掩護下,由空中突擊分隊及突擊分隊分別向目標區實施攻堅掃蕩,並由各組以環形配置實施鞏固整頓,成功完成此次要點奪控任務,也再次檢驗特戰部隊「空中突擊作戰」與「反特攻作戰」的作戰效能,更具體展現特戰官兵精實的訓練成果。

航特部強調,特四營濱海城鎮要地行軍已進入第8天。在長達500公里的行軍訓練過程中,特別結合濱海城鎮規復作戰、反特攻、空中突擊及水域特種作戰等多元訓練,期達成「為戰而訓」之目標,以符合防衛作戰實需;而這群參訓官兵不怕難、不怕苦、不怕累,多變的天氣型態與訓練場域,考驗著每位參訓官兵的毅力與信心,但這種種意志煎熬及耐受能力的挑戰,卻是鍛造特戰勇士具備勇猛頑強精神,所不可或缺的關鍵訓練。

相關影片請點

特戰官兵透過直升機垂降。(圖由航特部提供)

特戰官兵透過直升機垂降。(圖由航特部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