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公費A肝疫苗擴大施打對象 11萬名弱勢兒童將受惠

衛福部疾管署副署長羅一鈞指出,接種疫苗是預防A型肝炎最有效的方法。(資料照)

衛福部疾管署副署長羅一鈞指出,接種疫苗是預防A型肝炎最有效的方法。(資料照)

2019/03/20 14:18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近期各地衛生局發函各醫療院所指出,公費A型肝炎疫苗自4月8日起,接種對象將擴大為低收、中低收入戶的國小六年級(含)以下兒童,衛福部疾管署也證實此事,預計全國將有11萬名兒童受惠。

疾管署接受寶佳公益慈善基金會捐贈疫苗,從去年1月起提供2017年元旦以後出生,年滿12個月幼兒可公費施打A型肝炎疫苗,依照國內新生兒計算,1年提供約20萬劑,但少子化與其他因素使然,疫苗仍有餘裕,為使獲得充分運用,將進一步擴大適用族群。

政府考量低收、中低收入戶兒童過去自費接種A型肝炎疫苗的比率較低,為照顧弱勢族群,因此疾管署規劃從4月8日起,擴大至國小六年級(含)以下(2006年9月2日以後出生)的低收、中低收入戶兒童,實施時間至2020年12月底,另視執行進度與疫苗使用情形評估是否延長,估計可有11萬名兒童受惠。

目前自費接種A型肝炎疫苗每劑約1000元。疾管署副署長羅一鈞指出,幼兒接種A型肝炎疫苗必須打2劑,在出生滿12至15個月時先打第1劑,間隔至少6個月再打第2劑,2劑可維持保護力達20年以上,是預防A型肝炎最有效的方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