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獨家》6都警力財政負擔大 鄭文燦等市長齊發難要政院補助

六都縣市長紛紛表明新增補的員警對地方財力負擔大,行政院發言人谷辣斯.尤達卡(Kolas Yotaka)說,行政院長蘇貞昌當場裁示內政部、人事總處與主計總處進行協調,針對經費與人力進行討論。(資料照,記者李欣芳攝)

六都縣市長紛紛表明新增補的員警對地方財力負擔大,行政院發言人谷辣斯.尤達卡(Kolas Yotaka)說,行政院長蘇貞昌當場裁示內政部、人事總處與主計總處進行協調,針對經費與人力進行討論。(資料照,記者李欣芳攝)

2019/02/14 14:36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蔡政府推動年金改革,造成基層警察擔心退休金減少紛紛留在現職延後退休,形成全國警力流動大塞車!

據透露,由於今年六都預定增補不少新員警,桃園市要增加逾700人,台中市逾500、台南市逾400人,新北市今年初到明年10月,則預定增補939人,桃園市長鄭文燦今天出席行政院院會率先發難,直指桃園今年要增加這麼多新員警,薪資與訓練等費用是桃園很大的財政負擔,盼行政院予以補助。鄭文燦的發言獲得新北市長侯友宜、台南市長黃偉哲、台中市長盧秀燕等人的呼應。

不分藍綠的六都地方首長或代表當場都異口同聲說,今年將增補到地方的新員警,對縣市的財政是沈重的負擔。對於六都都面臨同樣問題,侯友宜建請行政院組成專案會議,邀請各縣市共同會商解決。

對此,行政院發言人谷辣斯.尤達卡(Kolas Yotaka)說,行政院長蘇貞昌當場裁示內政部、人事總處與主計總處進行協調,針對經費與人力進行討論。

據悉,為避免造成財政的負擔,台北市政府已拒絕中央今年預定撥補的警察到北市,台南市長黃偉哲說,台南市員警的編制已滿,今年將增補逾400人,對台南財政是很沈重負擔,以1名員警的薪資加訓練等費用合計,平均1人要1年要100萬,400就是4億元。

黃偉哲說,今年全國警察預定要進用5858人,盼警察的考用不要像農民種菜,變成產銷失衡,因此建議中央不要考用這麼多警察,警察二專2年就畢業,還有警察大學4年制就畢業,盼中央檢討不要考用這麼多警察。

侯友宜也表示,近年警消人員容訓量提高,集中在今明年畢業,基層警察部分預計撥補新北市939人,消防人員部分撥補超過250人,相關人事經費4年下來預計增加近60億。

侯友宜指出,新增警察員額其中1月份339人,新北市在議會預算未通過下已同意接收,但其餘600人已超過預算員額,估計未來一年警察預算將增加12.7億元,由於年金改革緣故,新北市今年度未有基層警察退休,明年也僅有1名,總計4年下來警察預算增加40多億。

侯友宜說,目前台北市仍不同意收警察撥補員額,新北市目前全數同意接收,但財劃法修正尚未通過下,新北人均中央統籌分配稅款是六都最少,人口卻是最多,財政負擔最大,因此希望中央在統籌分配稅款提供新北市及其他縣市預算協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