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乾爹乾兒子一起犯案 三環幫魚肉地方「不給錢就潑餿水」

三環幫成員到娃娃機店潑餿水。(記者王冠仁翻攝)

三環幫成員到娃娃機店潑餿水。(記者王冠仁翻攝)

2019/02/14 13:52

〔記者王冠仁/台北報導〕新竹三環幫72歲賴姓創幫老大,近年來以「竹東企業」為耳目,表面上經營正派生意,實際上卻對新竹地區八大行業、地方商家收取保護費;若遇不從者,小弟就會到商家店面潑餿水、砸店方式恐嚇就範,不法所得粗估超過8百萬。

警方調查,72歲賴姓男子在1970年時,原本只是新竹縣竹東鎮地方上的一個小角頭,但他發起創立「三環幫」,廣收幫眾壯大勢力,並以暴力討債、恐嚇取財等方式進一步發展;三環幫還曾與太陽會成員爆發血光衝突,引起警方嚴密監控、掃蕩,近年來才略為沉寂。

賴的鄧姓乾兒子在2017年11月,就曾向新竹地區餐廳、釣魚池及「觀光夜市」攤販收取保護費而被警方掃蕩。但鄧不知悔改,賴男近年來也看上新竹地區有不少「傳播妹」,認為利潤豐厚,因此頻頻針對各大經紀公司索取保護費。

賴除了看上經紀公司外,地方上的夾娃娃機店、檳榔攤等也是他強索保護費的對象;若店家不願支付每月數萬元保護費,三環幫小弟就會持棍棒砸店,或拿餿水到店面潑撒,逼迫店家就範。

警方長期蒐證,昨兵分多路逮捕賴等7人,並查扣犯案用鐵棒、鋁棒及進口車輛等證物,警方最後將賴等人依組織犯罪、恐嚇取財等罪嫌送辦。

警方監控發現,確實有被害商家(左)向三環幫成員(右)繳交保護費。(記者王冠仁翻攝)

警方監控發現,確實有被害商家(左)向三環幫成員(右)繳交保護費。(記者王冠仁翻攝)

警方查扣棍棒等證物。(記者王冠仁翻攝)

警方查扣棍棒等證物。(記者王冠仁翻攝)

警方將賴等7嫌送辦。(記者王冠仁翻攝)

警方將賴等7嫌送辦。(記者王冠仁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