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主張酒駕、毒駕增列死刑 沈智慧:亂世用重典

國民黨立委沈智慧今天(14日)舉行「是誰在擋法案? 酒駕致死=故意殺人 酒駕肇事致死者處死刑或無期徒刑」記者會,呼籲相關單位應儘速立法。(記者黃耀徵攝)

國民黨立委沈智慧今天(14日)舉行「是誰在擋法案? 酒駕致死=故意殺人 酒駕肇事致死者處死刑或無期徒刑」記者會,呼籲相關單位應儘速立法。(記者黃耀徵攝)

2019/02/14 11:01

〔記者陳昀/台北報導〕酒駕致死案件頻傳,民間要求修法提高刑責的呼聲不斷,甫上任的國民黨台中立委沈智慧今天召開記者會呼籲法務部儘快提出對案以利付委審查,她說,選民都告訴她「酒駕就是給他死」,如果亂世不能用重典,走在路上隨時會被酒駕、精神有問題或吸毒的人,沒事就被殺死、撞死,這個國家實在太危險了。

除夕前一天台中大里區彭姓大學生遭逆向酒駕車輛無辜奪去性命,明天將舉行告別式,沈智慧說,因為彭生的父母都是她的選民,昨天她前往探望家屬時承諾會在立院提案修法,酒駕致死的肇事者應處死刑、無期徒刑,「法律如果無法彌補禍患,就懲罰製造禍患的人」,以此告慰家屬。

沈智慧指出,立法院新會期她要提出「刑法第一百八十五條之三條條文修正草案」,針對酒駕、吸毒駕車者肇事致人於死,增列死刑及無期徒刑,並展開連署;後續還要提出「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三十五條條文修正草案」,要求有酒駕紀錄者車輛強制加裝「酒精氣敏點火自鎖裝置」(酒精鎖)。

她說,立院已有多位委員提出相關修法,至今未能排入審查的原因很可能是法務部遲未提出相對對案,呼籲法務部加快速度,不要阻擋迫切立法。

沈智慧說,很多民眾都向她反應「酒駕就是給他死」,如果不能亂世用重典,很多人走在馬路上,隨時會被酒駕、精神有問題或吸毒的人,沒事就被殺死、撞死,「台灣是個安居樂業的地方嗎?是個很危險的地方,這個國家實在太危險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