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蘇貞昌網路聲浪強 幕後操刀小編們曝光

行政院長蘇貞昌(如圖)善於網路宣傳行銷,幕後歸功於他的影像四人工作小組丁怡銘等人。(資料照,記者李欣芳攝)

行政院長蘇貞昌(如圖)善於網路宣傳行銷,幕後歸功於他的影像四人工作小組丁怡銘等人。(資料照,記者李欣芳攝)

2019/01/19 17:16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善用影像宣傳的行政院長蘇貞昌,網路行銷能力強,他上任一週以來不只在臉書直播,還常自拍影片,上字幕配樂,幕後得力於他的影像工作4人小組,由蘇貞昌競選新北市長時擔任新聞部主任的丁怡銘領軍,而蘇貞昌也親自參與強化網路宣傳的集體決策。

參與蘇貞昌網路宣傳集體決策的成員,包括蘇貞昌的院長辦公室以及行政院發言人室幕僚、丁怡銘等影像工作小組成員等,有10多人,蘇貞昌在內部會議時指示「溝通方式要新,要簡潔有力」,受到他的影響,各部會首長近來紛紛開直播,近來蘇貞昌上傳的影片,包括上任首日忙於內閣交接、主持臨時院會、桃園機場視察非洲豬瘟防疫,充分凸顯他「衝衝衝」的特性。

觀光局澎湖國家風景區管理處長陳志賢,日前酒後與民眾起衝突,鬧上新聞版面,交通部長林佳龍火速宣布將陳調離主管職。

據透露,蘇貞昌16日上午在其影像工作4人小組的建議下,決定透過臉書上傳影片迅速回應,肯定林佳龍明快處理,強調公務員應該服務人民,而不是去嗆人民。快速反應人民的不滿,這就是接地氣的內閣。

僅短短約20秒的影片,蘇貞昌最後說:「就這樣,免落落長,我先繼續衝」,清楚交待了蘇內閣對此案明快處置的態度,也符合蘇要求對外溝通簡潔有力的原則。

行政歷練完整,且有豐富選戰經驗的蘇貞昌,網路宣傳能力強,而且不斷創新,超越自我。熟悉內情的人士說,蘇的網路作戰能力一流,關鍵在於他不斷網羅年輕人打選戰,並善用網路科強力行銷,2010年參選台北市長時就是如此,去年投入新北市長選戰時,更放手讓年輕競選團隊一博。

去年競選新北市長時,蘇貞昌的創意「政績告白語錄」:「我建造了一個漁人碼頭,只為了釣到你的心」」、「若要我寫出對你的思念,絕對不只十三行」、「海祭的那天重金屬樂中震耳欲聾,你沒注意害羞的我趁亂大喊我愛你」,成為網路人氣的「撩妹」金句,即出自競選辦公室的2位小編周家鴻和葉上瑜之手。

此外,蔡總統近來頻頻發臉書或上傳突襲西門町美食等影片,網路流量大,打造總統臉書等新風貌的幕後推手,是七年級生的總統府發言人林鶴明與兩位八年級女生翊婷與思吟。

參與總統社群平台經營的成員約有10人,有人負責文稿、有人收集輿情,或者陪總統跑行程,各有分工,臉書主要幫忙管理者則是八年級女生思吟與翊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