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慶王爺生 北門東隆宮首發文創小物

小王馬文創小物。(記者楊金城攝)

小王馬文創小物。(記者楊金城攝)

2023/06/02 05:30

〔記者楊金城/北門報導〕慶祝李府千歲神誕,北門區三寮灣東隆宮今天(二日)下午進行三寮灣遶境,首度發行李府千歲、溫府千歲的小王馬文創小物,造型可愛,又能保平安,讓信眾愛不釋手。

三寮灣東隆宮奉祀主神李府千歲、溫府千歲,以王船醮典(燒王船)聞名,其中李府千歲與一般五府千歲中的李王是不同神祇,東隆宮為慶祝李府千歲今天神誕日(農曆四月十五日),五月廿八日繼前往學甲慈濟宮、北門南鯤鯓代天府進香後,今天將在三寮灣本庄大遶境。

東隆宮總幹事吳崑源說,李府、溫府千歲和七角頭廟共十二頂神轎參與,還有獅陣、東隆宮宋江陣、王馬等陣頭,發動約六百人今天遶境護佑地方。

東隆宮也在文創小物文昌筆、福袋和小神衣之外,這次為了李府千歲遶境,也和魯笠將創意公司合作開發首款小王馬文創小物,引起信眾搶購。

三寮灣東隆宮,今下午遶境三寮灣。(記者楊金城攝)

三寮灣東隆宮,今下午遶境三寮灣。(記者楊金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臺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