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臺南400鼓樂嘉年華會 28日安平踩街

台南市鼓樂協會將於二十八日在安平舉辦「臺南四百鼓樂嘉年華會」,邀請鳳天神鼓等隊伍共襄盛舉。(安平區公所提供)

台南市鼓樂協會將於二十八日在安平舉辦「臺南四百鼓樂嘉年華會」,邀請鳳天神鼓等隊伍共襄盛舉。(安平區公所提供)

2023/05/26 05:30

〔記者王姝琇、洪瑞琴/台南報導〕明年即將迎來「臺南四百」,台南市鼓樂協會將於廿八日在安平舉辦「臺南四百鼓樂嘉年華會」,號召近卅個團體參與,以太鼓隊伍遊行踩街結合公益鼓樂聯合展演,為「臺南四百」暖壽,邀民眾前來共襄盛舉。

鼓樂嘉年華會遊行踩街預計行經王城西社西㡣殿、安平古堡、海頭社文朱殿、安平觀音亭,最後抵安平開台天后宮,天后宮廣場同時安排樂憨之家、五甲教養院等公益慈善攤位及發票箱,讓「臺南四百」串連各界愛心,溫暖每一顆需要被關懷的心。

鼓樂協會理事長林韻慈表示,武漢肺炎疫情解封後,適逢臺南四百年,原訂於二〇二〇年籌辦的第一屆「鼓樂嘉年華會」終於在今年能如期進行,特別邀請鳳天神鼓、台灣甲冑武士隊、朝安宮龍之鼓太鼓團、六甲國中太鼓武術扯鈴隊等近卅支隊伍,增添遊行踩街的多元化。

近30支神鼓、扯鈴隊伍參與

天后宮主委盧友禮表示,四百年前於安平戰事連連,最後由鄭成功攻下熱蘭遮城平息戰場,此次嘉年華將藉由震撼的鼓樂從西㡣殿為起點,透過熱鬧活潑的行進方式,重回戰火炮聲的情境,讓民眾認識在地文史,也期待明年能擴大舉辦,力邀世界各地的人們共襄盛舉。

吉祥物設計競賽 48人得獎

南市文化局舉辦吉祥物設計競賽,取用台南地名中常見的「鯤」(即鯨魚),結合安平地區傳統辟邪代表「劍獅」為主題,廣邀全台幼兒園、國小學生參加,比賽收件數多達七五二件,經過嚴格評選,最終四十八位獲獎者勝出。金、銀、銅獎作品未來也有機會被製作為「臺南四○○吉祥物紀念品」的品項之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臺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