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解密網路跟騷風險 學生演給學生看

台南市教育局昨日發表防制網路跟騷宣導微電影, 劇中的學生再度現身模擬演出。(記者洪瑞琴攝)

台南市教育局昨日發表防制網路跟騷宣導微電影, 劇中的學生再度現身模擬演出。(記者洪瑞琴攝)

2023/03/29 05:30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崇明國中學生擔綱演出防制「跟蹤騷擾」宣導微電影,首部曲昨日上架,希望透過校園生活情境,「學生演給學生看」引導有類似經驗的學生勇於求助、學會自我保護。

性平教育微電影 首部曲上架

網路詐騙陷阱的手法層出不窮,為強化校園師生性平與自我保護意識,南市每年三月第四週為「性別平等教育週」,今年度以防治數位性別暴力與解密網路跟騷為宣導主題。影片中的劇情貼近生活實例,學生在網路遊戲中遇到網友主動提供來路不明APP連結,取得學生行蹤與個資的情景,然後被虛擬世界的匿名者逐步進逼的恐懼,甚至冒名網購詐欺,教導孩子在網路虛擬世界中點擊來路不明的網址可能會帶來的風險。

網路詐騙案例,還有利用國中少女青春時期心理,誤交網友而上傳身體私密照片,成為被對方威脅的手段,以致受害人不敢報案。教育局表示,會在網路上要私密照片都要提高警覺,二年前曾發生類似「照片門」案例,幸好有報案處理,為免學生誤上網路陷阱,除了宣導影片,也會透過各種管道及校園週會提供正確觀念,若遇到可疑應勇於求助。

防制跟蹤騷擾 學會自我保護

崇明國中校長陳威介說,首部曲影片中安排一段沒有影像、僅透過聲音方式演出網路世界中看不見的恐懼感及數位跟蹤騷擾形式的橋段,期待透過師生演出,能幫助更多學生留意網路上隱藏的危機並瞭解跟蹤騷擾的議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臺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