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金鑽鳳梨銷香港 首批16.8公噸啟運

台南鳳梨啟動外銷作業,主打深受歡迎的「金鑽」品種。(記者吳俊鋒攝)

台南鳳梨啟動外銷作業,主打深受歡迎的「金鑽」品種。(記者吳俊鋒攝)

2023/03/21 05:30

〔記者吳俊鋒/台南報導〕台南鳳梨進入產季,市府與貿易商合作,力拚外銷通路,昨天啟動今年出口第一櫃十六.八公噸進軍香港,與外銷日本的等級相同,都屬於高規格果品。

與通路商行洽談 接續銷往日本

「旺萊入港」啟運在楠西區福農果菜運銷社舉行,由市長黃偉哲封櫃,為今年台南鳳梨的外銷出口作業開場,接下來還將銷往日本,全力拓展國際通路。

第一櫃出口的台南鳳梨,為深受歡迎的台農十七號「金鑽」品種,產地來自關廟,黃偉哲說,剛落幕的日本東京食品展已針對採購細節與日本各通路商進行洽談,接續是外銷日本市場。

黃偉哲說,無論香港、日本或新加坡等地,都是高端消費市場,只要堅持品質,杜絕為了搶收鳳梨在冷鏈後所導致的黑心問題,台南鳳梨絕對禁得起考驗;在政府的積極行銷與民間的自主努力下,樂觀看待今年台南鳳梨出口收益會更好。

福農果菜運銷合作社理事主席林其福說,台南鳳梨因品質保證,香港進口商特地採購一千六百八十二箱,將送往當地知名的百佳超市和批發通路。

產地來自關廟 具有生產履歷

供果的是果農林順勇具有生產履歷的關廟鳳梨,農業局長李建裕指出,集貨時嚴格挑選,糖分至少十五度,香甜可口,為今年台南鳳梨外銷打響第一炮。

今年總產量 預估五.五萬公噸

農業局預估,今年台南鳳梨收穫面積一○四二公頃,總產量約五.五萬公噸,較去年稍減近一千兩百公噸,主要是氣候影響產量。

李建裕說,市府已陸續啟動外銷、電商通路與消費地展售,並著手與全家霜淇淋、爭鮮迴轉壽司、雅樂軒酒店等業者合作,開創更多鳳梨商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臺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