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米其林另類認證 中西區美食重鎮

新入選餐廳「吃麵吧」。(擷取自「吃麵吧Jai Mi Ba」臉書)

新入選餐廳「吃麵吧」。(擷取自「吃麵吧Jai Mi Ba」臉書)

2023/03/14 05:30

去年以來全市48家入選店家 占26家 市府聯合業者爭取八月摘星

〔記者王姝琇/台南報導〕米其林評審去年宣布增加新制,固定於每個月第二個星期三發布「新入選」名單,台南今年起也納入新規,截至目前今年新入選名單公布,包括中西區的吃麵吧、阿文米粿、誠實鍋燒意麵,以及仁德區的七股養蚵園家等四店家。市府昨天舉辦宣傳記者會,目標瞄準八月舉辦的二○二三米其林年度發表,爭取更多店家上榜。

推四條老饕遊程 有吃也有玩

繼去年公布的廿七間必比登推薦及十七間米其林入選餐廳,今年一、三月接續公布四間新入選店家,總計四十八間,遍布十一個行政區,其中又以中西區最多,共有廿六家,昨天市府邀十四家業者共同展示各式料理;觀旅局也大力宣傳四條美食老饕遊程,涵蓋台南山、海線不同玩法,搭配廟宇古蹟、觀光工廠、文創園區、博物館等,米其林美食從早吃到晚。

針對評審標準 辦理特訓講習

市長黃偉哲強調,市府將與店家密切配合,針對米其林評審標準事先做準備,達到全方位備戰,注重美味之外,餐廳的擺盤、服務、整潔度與印象等都不可或缺;希望透過辦理各項特訓與講習,讓台南將來擁有更多的米其林入選、必比登,甚至成功摘星,讓「美食之都」的美譽發揚光大,也歡迎大家循著米其林指南的腳步,把台南的道地美食吃好、吃滿。

對於民眾擔憂米其林指南恐再帶來一波漲價潮,黃偉哲表示,無論是米其林入選、必比登或摘星,對城市、對全民來講都是好事情,有些店家也許不在意入不入選;也許有些本地消費者擔憂造成排隊、外地遊客蜂擁而至、漲價等問題,但看事情有不同面向,入選米其林就是一件好事。

二○二二年米其林入選餐廳「有你真好湘菜沙龍」的飄香烤魚及多樣招牌菜。(記者王姝琇攝)

二○二二年米其林入選餐廳「有你真好湘菜沙龍」的飄香烤魚及多樣招牌菜。(記者王姝琇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臺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