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挖筍、撿文蛤…食農遊學體驗營啟動

新市國小食農教育,認識「綠金產業」毛豆實作體驗。
(南市教育局提供)

新市國小食農教育,認識「綠金產業」毛豆實作體驗。 (南市教育局提供)

2023/02/10 05:30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南市教育局以食材產季月份整合學校食農校本課程,推出食農遊學體驗營,昨日在立人國小舉辦啟動儀式,邀請親子共同體驗台南在地物產的美好。

台南蘊藏土壤下的寶藏、綠水中的鮮美,充滿著南風裡的甜蜜,每項農產都代表當地時令特色,今年有十七所長期深耕食農教育學校,共同展出遊學課程,還有去年試辦食農教育體驗營標竿學校東山國小、官田國小、仁愛國小、日新國小呈現成果,挖竹筍、撿文蛤、手作魚丸、採蜂蜜製甜點等豐富內容,搭配體驗小遊戲,由各校學童或青農擔任解說員,十分精彩有趣。

副市長葉澤山表示,除了從學校課程中習得農產連結至健康飲食、生活文化、友善環境外,更要讓學童親身體驗從產地到餐桌的過程及辛勞,培養學童惜食憫農之心,不僅將「享當季、食在地」理念於校園向下扎根,更擴大推廣至社區及家庭。

教育局表示,每年提供超過六十校自耕農園補助專案,讓學校規劃特色課程,親手實作體驗耕農過程,食農體驗育樂營讓不同區域的孩子走入各區,串接全年份的台南食農遊學地圖,每月活動公告於教育局資訊網,歡迎報名參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臺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