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成大附工首位 王冠毅考上國外大學

成大附工創校八十五年來,王冠毅首位考上國外大學,勇於挑戰,打破求學框架迷思。(成大提供)

成大附工創校八十五年來,王冠毅首位考上國外大學,勇於挑戰,打破求學框架迷思。(成大提供)

2023/02/03 05:30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跳脫一般求學框架,成大附工資訊科王冠毅錄取加拿大協和大學(Concordia University)建築工程系,成為成大附工創校八十五年以來第一位錄取外國大學的應屆畢業生。

王冠毅秉持「不斷挑戰自我」的信念,在高二就取得太陽能光電設置乙級技術士證照,兩年內考取太陽能光電設置乙級、工業配線丙級、軟體設計丙級、室內配線丙級、工業電子丙級、電腦硬體裝修丙級、軟體應用丙級、網頁設計丙級等八張專業證照。

兩年考取8張專業證照

王冠毅從國三開始就有到外國留學的想法,他說,申請外國大學的學習動機是基於學過太陽能、電力的知識技能,想更加深化對太陽能、環境、綠建築、材料等工程知識領域的探索,並把專業應用在節能建築上。

王冠毅第一次申請外國大學,全是自己蒐集入學申請資料,再與家人討論、整理簡歷和讀書計畫。

他更自主參加清華大學的物理化學磨課師網路課程並獲得學習證書,強化理化知識。為了準備托福考試,他勤背英文單字、讀英文,下課後也再夜讀到凌晨兩點,假日則與社區教會的外籍傳教士練習對談。

王冠毅感謝導師林再福等師長的教導與鼓勵,也分享觀點說「要敢想敢做」,付出耕耘,就有收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臺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