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麻豆青農賣文旦做公益 1箱800捐200

市府農業局局長李建裕(前右二)、麻豆區長柳世雄(前左二)與發起賣麻豆文旦做公益的六青農宣傳行銷。
(記者楊金城攝)

市府農業局局長李建裕(前右二)、麻豆區長柳世雄(前左二)與發起賣麻豆文旦做公益的六青農宣傳行銷。 (記者楊金城攝)

2022/08/06 05:30

〔記者楊金城/麻豆報導〕麻豆文旦最出名,下週起陸續採收,六位麻豆青農組成「快快公雞公益聯盟」,第八年舉辦中秋節公益文旦活動,每賣一箱十台斤八百元(含運費)麻豆文旦,就捐出二百元做社福公益。

農業局長︰有信心全台最好吃

市府農業局局長李建裕、麻豆區長柳世雄、麻豆區農會昨天為公益文旦站台行銷,李建裕說,賣文旦做公益很有意義,麻豆文旦以草生栽培,有信心全台最好吃,六位青農用心栽種,回饋社會,消費者要好好把握,多多採購一起做公益。

中國禁令 對麻豆文旦衝擊不大

李建裕說,麻豆文旦種植八四七公頃,以內銷為主,中國禁止台灣文旦銷中對麻豆文旦衝擊不大,台南市也啟動加工果收購,有信心力拚麻豆文旦完售。

柳世雄說,麻豆文旦是中秋節必買的禮品,更代表台南文旦品質保證,六位青農傳承文旦產業,更不忘回饋社會及家鄉,將這份幸福傳遞到社會更多的角落,值得大家響應做好事,向社福團體和青農訂購。

將捐助創世、家扶等七個單位

李佳翰、李明彥、陳有信、蔡文仁、張津雪、李寶乾六位青農分別對應捐助北台南家扶中心、創世基金會台南分院、南台南家扶中心、台南市慈光身障協會、犯保協會台南分會、瑞復益智中心、麻豆安業國小等七個單位,賣愈多對社福團體幫助愈大。

李佳翰說,社福團體幫賣公益文旦,協辦訂單,等於是青農小幫手,讓青農種好文旦。

李佳翰的文旦以前也外銷中國,他說,與中國關係好的時候,生意好做到怪怪,他覺得中國市場不穩定,四年前將外銷轉到香港、日本、加拿大,且麻豆文旦因內銷為主,這次中國禁止台灣文旦對麻豆文旦衝擊不大。

李明彥說,六位青農都各有麻豆文旦品牌,今年栽種成本雖然上升,但為了公益,每箱麻豆文旦跟往年一樣只賣八百元,其中廿五%所得(二百元)捐給社福團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臺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