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國際芒果節開幕 特技、飆馬秀行銷觀光

現場展示一系列的創意料理,北門區農會端出「蠔想芒果手中線」,令人矚目。
(記者吳俊鋒攝)

現場展示一系列的創意料理,北門區農會端出「蠔想芒果手中線」,令人矚目。 (記者吳俊鋒攝)

2022/07/03 05:30

〔記者吳俊鋒/大內報導〕台南國際芒果節昨天在走馬瀨農場開幕,以「Follow Mango」為主題,以產業推廣來帶動旅遊,雖然今年芒果減產,市府仍持續拓展出口,穩住外銷通路。

玉井等六產地 活動陸續登場

市長黃偉哲主持開幕典禮,化身芒果代言人,而楠西、玉井、南化、官田、大內、左鎮等六個芒果產地活動也將陸續登場,行銷芒果,官田芒果節今天接棒在渡頭芒果市場舉辦。

台南芒果面積將近七千公頃,全國最大,芒果節在暑假第一個週末就在大內馬瀨農場登場,推出特技秀、飆馬秀、調酒秀,還有小朋友的舞蹈才藝,炒熱氣氛,吸引人潮,成功行銷在地觀光。

今年進軍紐西蘭 銷售上萬公斤

黃偉哲說,雖然芒果減產,但外銷工作不停歇,持續拓展國際通路,對農民相當重要,今年進軍紐西蘭,銷售上萬公斤,希望未來也能銷往澳洲。

黃偉哲指出,建立外銷管道,就是要讓更多國際友人知道優質的台南芒果,包含美國前國務卿龐皮歐、日本防衛大臣岸信夫等,都有向他們推薦,深獲好評。

現場還有芒果創意料理的展示,巧妙入菜,甚至做成芒果刈包,令人食指大動。

巧妙入菜 芒果創意料理展示

農業局長李建裕指出,今年芒果節以「跟隨芒果」為主軸,特別推出六條好玩又有趣的小旅行,帶遊客走訪產地的景點和體驗活動,才能真正帶動產業發展和地方觀光。

農糧署署長胡忠一說,今年出口至澳門的台灣芒果才千餘公斤,負責處理的三家外銷業者,沒檢測出什麼問題,錢也都拿到了,驗到病毒的是從香港運過去,卻莫名「被確診」,實在很奇怪。而且台灣芒果今年出口到中國才五十公噸,僅是外銷總量的三%,顯然農民嚇到了,要拓展其它外銷通路。

台南國際芒果節昨在走馬瀨農場揭幕,市長黃偉哲(右二)化身芒果代言人,全力行銷。(記者吳俊鋒攝)

台南國際芒果節昨在走馬瀨農場揭幕,市長黃偉哲(右二)化身芒果代言人,全力行銷。(記者吳俊鋒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臺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