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疫情趨緩 國小校園管制適度放寬

2022/07/01 05:30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台南武漢肺炎本土病例昨日新增三三六三例,病例持續減少、疫情趨緩,市長黃偉哲表示,會影響疫苗施打意願,呼籲大家「不要賭氣,也不要碰運氣」,完整接種才能提高整體保護力。

疫情明顯趨緩,教育局順應民眾反映有運動需求,也宣布今日起適度放寬國小校園管制措施,比照現行國高中校園開放原則,戶外場地依學校公告時段開放使用及借用。

開放原則,室內場地除公務目的以外,仍不開放使用及借用;戶外操場、球場及室外運動場館開放時段,原則為上午五點至七點半、下午五點至晚上八點半非學生活動時段,各校得斟酌實際狀況及調整開放時段,假日由各校自訂。

黃偉哲表示,現在南市確診率較全國低,而確診率能夠持續壓低,有賴大家配合,例如提高疫苗涵蓋率,做好勤洗手、戴口罩,因此目前台南疫情緩步下降中,為了提高疫苗打氣,推出長者打疫苗追加劑抽獎活動至八月三十一日,很多年長者施打意願提高。

他說,今天就放暑假,五至十一歲孩子在暑假期間,無法集中到校施打,希望家長上「台南打疫苗」平台,幫孩子預約到醫療院所施打第二劑,而六個月至至五歲幼兒,中央統一購買的疫苗一旦配發下來,市府會立刻通知施打,到目前為止,這年齡層幼兒都還沒有任何疫苗保護力,一旦被傳染是非常危險的,到時要拜託家長帶孩子來施打。

南市衛生局表示,今年統計至六月廿九日,南市累計確診數共廿五萬二八九○名,確診率十三.六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臺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