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為弱勢修百屋 黃偉哲︰見證台灣有愛

市長黃偉哲(左五)任內第一百戶弱勢家庭房屋修繕昨日完工,與南市做工行善團志工合影留念。(記者王涵平攝)

市長黃偉哲(左五)任內第一百戶弱勢家庭房屋修繕昨日完工,與南市做工行善團志工合影留念。(記者王涵平攝)

2022/06/20 05:30

迎來任內第一百戶 市長為案家粉刷牆面 感謝各界愛心

〔記者王涵平/柳營報導〕市長黃偉哲任內第一百戶弱勢家庭房屋修繕昨日完工,前往案家為牆面粉刷,並與南市做工行善團志工合影留念,他表示,感謝各界愛心,見證台灣有愛。

也是做工行善團第182戶

柳營區黃姓案家為低收入戶,修繕前的衛浴設備在屋外,廁所環境簡陋,衛生環境不佳,房屋因年久失修,門板、窗台等,遇雨滲漏,協助修繕改善衛生環境,電氣、油漆志工昨日完成浴室、廚房等設備安裝及壁面美化粉刷作業。

黃偉哲表示,感謝慈濟基金會與各工會志工及民間企業團體的善行義舉,迎來任內第一百戶弱勢家庭房屋修繕完工,也是「做工行善團」成立以來的第一八二戶。黃偉哲準備紅包、電鍋及勞工局晴天坊的涼被組贈送給案家,並頒發感謝狀給慈濟慈善基金會等協力單位。

昨日第一○一戶也同時完工,是位於嘉義縣大埔鄉的七十七歲獨居莊阿嬤家,修繕前莊阿嬤家屋頂漏水,天花板因滲水嚴重已坍塌,室內電線老舊、壁面與窗台等破損,兒子長年在台中工作,工作收入不穩定,無力為老家進行修繕,南市做工行善團獲報後協助修繕,黃偉哲昨日以視訊方式與嘉義大埔鄉修繕案志工互動並表達感謝。

志工難得兼顧防疫與公益

黃偉哲特別感謝所有志工,在疫情嚴峻之際,兼顧防疫與公益,經常犧牲假日和休息時間出門服務,多年來前往各地修繕的足跡已數百里,大愛與不求回報的精神是台南人的驕傲,也期許勞工局「做工行善團」繼續一步一腳印將「繕」行走得更遠更廣。

黃偉哲為案家粉刷牆面。(記者王涵平攝)

黃偉哲為案家粉刷牆面。(記者王涵平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臺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