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精準照護 奇美加護病房患者安心

2022/05/25 05:30

〔記者劉婉君/永康報導〕受到武漢肺炎疫情影響,醫院禁止探病,奇美醫學中心加護病房推動精準照護,讓重症患者在院內除了可以接受專業醫療照護,心靈也能受到適當關懷。四十八歲加護病房護理長張明娟因泌尿道感染及胃出血,從照護者變成被照護的病人,住院近一個月,親身體會到精準照護對患者的幫助,健康回歸工作崗位。

張明娟在加護病房服務已近三十年,去年因腎結石導致泌尿道感染,入院後又發現胃出血,因而轉入加護病房,一度呼吸衰竭、生命徵象不穩定。張明娟說,雖然自己對於極重症病患的照護很有經驗,對醫療團隊也有信心,但當自己走過生死關頭,家人又因為疫情期間不能到院探視,躺在病床上時仍會感到相當不安。在精準照護之下,減少部分傳統人力監控時的操作,並在醫護團隊的協助下,以手機或平板電腦聽到母親及二名女兒的暖心加油,床邊掛滿同事的加油看板及祈福紙鶴,成為支持她對抗病魔的最大力量。

奇美醫學中心3C加護病房副護理長侯國閔表示,病人在加護病房的飲食、體液變化等,均必須確實記錄,加護團隊設計一套「無線流量趨勢監視警示系統」,提升相關記錄的準確性及工作效率,針對隔離病人,也可以減少醫護團隊接觸感染。此外,與南台科技大學跨業合作,研發「心臟學習模擬教具」,透過互動學習,輔助醫護人員快速學習心臟急症,有效提供醫療決策。「互動多媒體衛教」與「衛教一點通」電子化衛教菜單,則打造病人和家屬學習及互動平台,家屬可透過視訊和醫療團隊溝通,降低家屬的不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臺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