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防疫包升級 確診者每戶至少5支快篩

2022/05/24 05:30

食品退場 25日起提供口罩、快篩試劑、溫度計等與防疫相關物品為主

〔記者王姝琇/台南報導〕為集中資源讓防疫效能夠達到最大化,台南市政府「防疫包」也將於廿五日起升級為2.0版,提供確診者每戶至少五支快篩試劑。

同住大人每人三劑、小孩每人兩劑為基準

衛生局說明,新版防疫包將快篩試劑數量從每份一劑增加到每戶最少五劑,是依確診者每戶同住的大人每人三劑、小孩每人兩劑為基準計算,若同住家人超過此基準數,可依實際居隔人數於收到確診通知的隔日,請親友持證明文件到區公所領取。

黃偉哲:各項防疫作為 市府皆積極因應

黃偉哲表示,防疫三寶包括疫苗、快篩試劑與抗病毒藥物,其中除抗病毒藥物需由中央直接撥補,在催打疫苗及提供快篩試劑等防疫作為上,市府皆積極因應;日前採購卅四.五萬劑快篩試劑,剩廿餘萬劑,將會持續採購供應,並積極規劃採購兒童唾液快篩,發放給轄內幼兒園使用。

黃偉哲強調,早期防疫關懷包是提供給集中檢疫所民眾,以因應隔離期間補給物資不易,給予食物及防疫物資等;現在均採居家隔離,補給物資容易,因此防疫包所附的食品退場,廿五日起提供包括口罩、快篩試劑、溫度計和關懷手冊資訊等與防疫相關的物品為主。

兒童BNT預約 首日半天就額滿

此外,「台南打疫苗」昨日起開放滿五至十一歲對象預約接種兒童BNT疫苗,預計廿五日開打,預約首日至中午就額滿,共有一萬○三九五人上網預約。

衛生局表示,首波兒童BNT疫苗中央預估撥發三.三萬劑,開放預約半天就已突破萬人,衛生局將會持續加開預約量能。市長黃偉哲允諾,只要想打,一定都打得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臺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