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機器人世界賽 台南子弟奪分區冠軍

在美國首度摘下機器人世界大賽分區冠軍的台灣高中賽隊成員陳宣妤(左起)、陳柏丞、張崴誠。
(擷取自VEX VRC金屬型機器人世界大賽官網)

在美國首度摘下機器人世界大賽分區冠軍的台灣高中賽隊成員陳宣妤(左起)、陳柏丞、張崴誠。 (擷取自VEX VRC金屬型機器人世界大賽官網)

2022/05/18 05:30

〔記者王俊忠/台南報導〕甫在美國舉行的VEX VRC金屬型機器人世界大賽,是世界最大型機器人賽事,今年恢復實體賽事,台灣一支由台南等子弟組成的高中隊Skywalker Robotics 980S奪下世界賽分區總冠軍,寫下史上台灣首支賽隊以分區冠軍之姿闖進總冠軍前八強賽的空前紀錄。

隊員製海報 秀出Taiwan地圖與字樣

980S高中賽隊隊長陳柏丞與主要隊員張崴誠、陳宣妤均有參加VEX機器人世界賽二到四年的豐富經驗,並年年在世界賽都有獲獎經歷;今年另有兩位成員王冠詠、游天睿並未飛美。在首日開幕式,980S賽隊以奧運會旗中華台北(Chinese Taipei)名義,代表台灣選手們參加入場遊行,隊員們還製作富有台灣文化色彩的大海報秀出Taiwan地圖與字樣,希望透過這國際場合讓世界更多國家人民看見台灣文化之美。

陳柏丞、陳宣妤的父母陳雨利、葉怡君為醫師,他們表示,賽事很精彩、一路峰迴路轉,980S隊經過十場排名資格賽後,與美國隊友ExothermicRobotics 917Z搭配,以第十六種子聯盟黑馬之姿爆冷淘汰前世界全能總冠軍的第一種子隊伍,現場掌聲雷動。

教練︰止步八強 但締造最高榮譽紀錄

教練葉怡君說,雖止步於八強,但已締造最高榮譽的紀錄,其他獎項包括一分鐘技能賽最終摘下世界第八名、並以優異的機械設計與程式操控獲得裁判頒發驚奇獎(Amaze Award)。

台北駐美休士頓代表處處長康復文頒發總統蔡英文與副總統賴清德的賀電,鼓勵選手朝機器人STEM領域努力、繼續為國爭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臺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