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梅雨發威 黃偉哲要求嚴陣以待

因應梅雨鋒面影響,台南市長黃偉哲(中)昨日視察水情應變中心,要求市府團隊嚴陣以待。(台南市府提供)

因應梅雨鋒面影響,台南市長黃偉哲(中)昨日視察水情應變中心,要求市府團隊嚴陣以待。(台南市府提供)

2022/05/15 05:30

防汛機具、備料 皆整備完成 昨降雨集中在海線地區 未傳出積淹水災情

〔記者洪瑞琴、萬于甄、楊金城/台南報導〕首道梅雨滯留鋒面來了,南市昨下起間歇性大雨,降雨較集中海線地區,安南、七股、西港和佳里區累積雨量都破一百毫米。但曾文水庫上游集水區累積雨量只有廿八.二毫米,烏山頭水庫集水區卅一毫米,兩水庫合計有效蓄水量一億八千七百卅五噸,蓄水率約卅一.八三%,對水庫挹注有待觀察。

南水局:至七月底供水無虞

南水局說,南部水情正常,可穩定供應各標的用水至七月底,供水無虞。

市長黃偉哲視察水利局水情應變中心,也到歸仁中山路與民權北路口巡視地下箱涵改善,要求市府團隊嚴陣以待;幸好,間歇性大雨並未傳出積淹水災情。水情應變中心三級開設也在昨天下午解除。

黃偉哲說,市府團隊從年初開始就在做防汛整備,不管是排水溝或是排水系統都大力清淤,因後續梅雨天氣狀況尚不穩定,呼籲市民小心謹慎。

水利局表示,包括各水門、抽水站、移動式抽水機、滯洪池、水利建造物、防汛備料、搶修險開口契約等防汛機具、備料皆整備完成,水利局及公所並備妥廿三點六萬個砂包,另分發L型防水擋板給廿八個區公所及八個自主防災社區,供各區公所應用。

依據南區氣象中心發布的南市豪大雨即時訊息,到昨天下午五點,安南區累積雨量達一二一毫米,佳里區一二二點五毫米最多,西港區一零一毫米、七股區一零八毫米,學甲、將軍、麻豆、下營、安定、安平區的累積雨量都超過八十毫米。

學甲救災水上摩托車今成軍

佳里雨量最多,幸未傳出積淹水,而學甲區平和里救災志工隊,在現有兩艘膠筏外,為強化自主防救災,自籌五十五萬再添購全市唯一一部用於救災的水上摩托車,可乘載(含駕駛)三人,用於運送物資及撤離災民,今天將由黃偉哲主持成軍。

在水庫水情方面,山區集水區降雨不多,曾文水庫集水區昨累積雨量廿八.二毫米,有效蓄水量約一.四億噸、蓄水率約廿七.七%;南化水庫集水區累積雨量約廿七.三毫米,有效蓄水量約四千八百六十二萬噸,蓄水率約五十四.四二%,對水庫水情不無小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臺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